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前进街坊,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你学会了吗?

| 【图文记者 梁雨琦】【编辑 南山】 | 2019-07-22 15:06:53

珍珠奶茶杯

大块猪骨头

过期感冒药

系咩垃圾?


7月20日上午,以“节约资源,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在前进街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创建办主办,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前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结合垃圾分类推广宣传,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


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习惯



活动播放了节能低碳公益广告,随后3位居民上台参加了垃圾分类互动,将写着面膜、电灯泡、猪骨头等常见垃圾的小卡片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类型,主持人现场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前进街从去年起在美林湖畔小区和盈彩美居小区重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从楼道设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定点投放有害垃圾,以及居民自觉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等方式开始,逐步培养起居民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根据日前发布的广州市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时间表,广州市将在2020年12月底前全部撤去楼道垃圾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垃圾强制分类制度。


居民义工发出绿色文明倡议



活动中,前进街羊城花园社区义工队队长、“天河好人”陈海碧上台宣讲,向在场的居民发出“爱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行动倡议。


自2014年成立,羊城花园社区义工队便致力于倡导文明卫生理念,她们清理小区垃圾,宣传文明养犬,阻止高空坠物,参与制定社区居民文明公约,用满满的正能量带动居民爱护家园环境、践行卫生文明。




陈海碧说:“我相信,每一位居民都希望自己居住的环境文明、和谐、干净、美丽。爱护环境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前进辖内的文艺团体亦前来助阵,NO.5艺术舞蹈团、天羽艺术团、前进舞蹈团和凤飞艺术团用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围观,让更多的人关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摊位游戏,居民排起长队,参与十分踊跃。此外,前进街城管科、河长办、安委办等职能部门亦来到现场,向居民宣传绿色文明、河涌治理、消防安全、登革热预防等,并提供政策咨询。现场还有口腔医院的医生提供义诊便民服务。





保护环境

人人参与

人人有责

让我们从学会垃圾分类做起。



图片来源:中国广州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