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53美术馆又爆网红展!通过VR,走进莫奈、梵高、达芬奇的画作世界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7-23 17:42:30


你是否想象过走进莫奈睡莲的世界,

感受从水面以下仰望那些明亮的莲花?


你是否设想过靠近蒙娜丽莎

从不同角度观看她表情的细节?


你想过有一天走进伦勃朗的画室,

给他当模特,听他讲故事吗?



2000㎡+展览馆

1000㎡+黑科技艺术展

中国首家VR艺术大展

空降五山啦!




“走进大师VR艺术大展”正在53美术馆举行。此次VR艺术大展将持续3个月,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将达·芬奇、梵高、莫奈、杨·弗美尔、米开朗琪罗等世界级大师的艺术作品与一流的VR设备结合起来,将曾经只能隔着玻璃观看的艺术珍品变成沉浸式的艺术场景。





上周六,展览第一天

53君也兴冲冲的跑去“打卡”啦!

下面跟着53君的脚步一览其中的精彩吧!



360°沉浸大师级作品


在博物馆隔着玻璃看名画没意思?

在大师VR艺术展名画《蒙娜丽莎》里,

你可以走到蒙娜丽莎面前!

仔细端详她宁静安详的脸庞,

像达·芬奇一样感受她神秘的微笑!




《蒙娜丽莎》达·芬奇


2019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博学者——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年)逝世500周年,《蒙娜丽莎》是达芬奇最知名的作品。通过《蒙娜丽莎》VR 体验,现场参观者可在虚拟空间里与这幅画作进行互动,仔细观察平时无法看到的细节。



你也可以置身于晴朗的星空,

看群星璀璨、流光溢彩,

让流星从你的臂膀之间穿过。

像梵高一样仰望阿尔勒的天空,

体验他当时内心的激情

甚至可以走进这位艺术家的居所,

亲身感受梵高所走过的生活轨迹......




《星月夜》梵高


《星月夜》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威廉·梵高的代表作之一。在这幅画中,梵高用夸张的手法,生动地描绘了充满运动和变化的星空。而这片星空,在虚拟空间中得到了全新的诠释,为我们重现了梵高眼中流动的世界。



你还能够通过VR,

回到维纳斯女神诞生的那一瞬间

去感悟女神诞生的震撼与魅力。

所有静止的世界在这里变得鲜活无比!



《维纳斯的诞生》桑德罗·波提切利


《维纳斯的诞生》是欧洲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的最后一位画家——波提切利的作品,画中描述的是希腊神话中代表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从爱情海中诞生,风神把她吹送到幽静的岸边,而春神芙罗娜用繁星织成的锦衣在岸边迎接她。通过VR互动,观众可以直接进入到画作中,体验维纳斯诞生的时刻,去感受现场的氛围。



在VR美学展厅,

53君还听到了

潺潺的流水和小鸟的嬉闹,

这意味着我们走进莫奈的睡莲花园

站在池塘中央的睡莲之间,

那变化万千的光影,真令人迷醉......




《睡莲》莫奈


《睡莲》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莫奈重要的作品系列,主要都在他的吉维尼(Giverny)住家花园中完成。作品通常描绘了一日内花园早上到黄昏光景。通过VR,观众首先将进入著名的橘园美术馆,之后将被传送到位于吉维尼小镇上的莫奈花园。VR中将会通过四季的变换来展现莫奈的日记,观众可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聆听这位艺术家的灵感来源。



杨·弗美尔的《窗前读信的女人》

描绘了一位正临窗专心看信的女子,

VR体验将原本静止的世界变得鲜活!

窗外的海鸥欢乐地嬉闹。

信纸究竟写了啥?

真让人恨不得一探究竟!


《窗前读信的女人》杨·弗美尔


杨·弗美尔是荷兰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与哈尔斯、伦勃朗合称为荷兰三大画家。《窗前读信的少女》描绘了一位正临窗专心看信的女子,她神情专注、庄重大方,仿佛正在被信中的内容所吸引。通过VR体验,让体验者仿佛置身于少女所在的房间。



有更多殿堂级艺术IP大师作品

53君就不一一赘述啦,

等你来亲身“打卡”!





创作梦幻的异次元世界


53美术馆馆长李琼波介绍说,寓教于乐才是VR美学艺术展的核心目的。


此次展览不但有绘画作品,同时还集合了装置、影像和游戏,打造一场虚拟现实版的VR艺术展!展览现场提供了最新的VR设备,并引进了各种新奇好玩的游戏,让观众都纷纷沉醉在艺术结合科技的魅力当中。




在VR/AR艺术创作区,观众还可以感受神奇的VR绘画,像《冰雪奇缘》中的冰雪公主一样,让掌尖拥有神奇的魔力。动动手指,山脉的火焰将喷薄而出;挥挥手臂,满天繁星将听从你的指令移动。你可以创造山川湖泊,可以在虚空之中泼洒线条与颜色,还可以1分钟创建属于自己的3D美术馆,一键分享到朋友圈。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

走进大师VR艺术大展


展出时间

7月20日~10月20日


展览地点

53美术馆


咨询电话

020-29179000


地址

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21号




交通指引:

公交:科学院地化所(60路;210路;214路;503路;776路;813路;b18路;b19路;大学城专线1路;大学城专线2路;高峰快线28路;高峰快线82路可达)



部分图片来自53美术馆官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