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又停电了?有救啦!这些地段正在配电施工

| 【图文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7-24 23:16:54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我家乌灯黑火,

隔壁家明亮照人⬇️




停电啦!停电啦!

车陂又停电啦!

每年夏季,

用电问题都成为车陂居民的热议话题


如果你想加入“车陂大家庭”参与讨论,

欢迎关注本公众号获取进群方式


 利好消息来啦! 
小e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在前三年的基础上,今年,天河供电局计划在车陂地区实施12项新建变压器项目,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车陂村夏季用电过载问题。




村内供电施工热火朝天



“突突突突……”一阵猛烈的电机钻地声,在雨后初晴的车陂显得特别响亮。今天下午,一场大雨过后,工人们在车陂龙溪楼附近的电力施工场地里继续开工。


“刚刚发下来施工证,我们前两天才进场,现在准备埋电管,很快完成啦。”一位工人对小e说。他擦了擦汗水,很快又投入了施工作业中。



车陂龙溪楼附近电力建设施工中。


车陂村正新建12项变压器项目



近日,广州天气持续高温,广州电网负荷一次次创历史新高。根据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预测,2019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需求为1860万千瓦,同比2018年增长10.8%,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局部高峰时段供应偏紧。广州供电局将全力推进度夏重点项目建设。



车陂圆塘大街电力建设施工中。


在天河区政府、车陂街道和车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天河供电局近三年在车陂村新增配变方面共投资了3306万,车陂村的配电变压器数量达到了104台,数量实现翻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车陂村度夏台区重过载问题。然而根据饱和规划,车陂村配变总数需求为233台,仍有129台配变缺口。



车陂石灰厂路一带电力建设工地。


2019年,天河供电局在车陂地区计划实施12项新建变压器项目,其中3项已整体完工,5项正有序开展施工工作,4项因选址暂未落实,项目进度滞后。


2019年车陂村用电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公布:


●车陂明珠街一带、车陂西华花园西华大塘附近、车陂祠堂大街22号附近,项目已完工;

●车陂圆塘大街一带、车陂石灰厂路一带、车陂路附近、车陂公园附近、车陂龙溪楼附近,项目准备进场或在施工中;

●东圃大马路一带、车陂东岸路一带、车陂西华花园附近、车陂路64号一带,项目暂未落实,区供电局已与车陂街道、车陂公司协调。




村内仍有村民阻挠供电施工



新建变压器、增加配电房,成为应对度夏负荷高峰期,解决城中村用电难题的重要举措。但是,在电网投资建设推进过程中,由于部分街镇村社或居民不提供配变建设用地,重点项目建设受阻,配网方面仍有涉及113个村的312个过载或低电压台区,导致居民用电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在这些区域里,车陂村榜上有名!

据历史数据,在天河区辖内

车陂村是重过载台区数、跳闸次数

达20个城中村之最!



车陂公园附近配电房。


此前,车陂公司供电项目负责人梁巧攀曾接受小e采访表示,个别反对建设变电站的居民认为,家门口建电站会有辐射,影响居民身体健康。首先,城中村用地紧张,不是在你家门口建设,就是在他家门口建设,用地选址是综合电缆长度、电阻大小、电流通过率等方面考虑。其次,供电部门承诺,供电项目施工选址将通过严格环评审批,保证在合法合规程序里施工。



建设好的配电房,经过整饰后,变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天河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4项进度滞后的新增变压器项目,供电局已与车陂街道、车陂村公司对接协调,争取早日落实项目选址,推动项目投产。


此外,为了更大程度地保障车陂地区的安全正常用电,2019年6月以来,天河供电局已组织各个层级技术人员对车陂地区进行了多次现场勘察,拟选了17个新增配变选址布点,目前正与车陂村公司协调落实中。



建设车陂村更美好的生活

需要你的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