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来穗和困境人员公益仓免费“淘货” 负责人:看到他们的笑容很欣慰

信息时报 | 记者 卢舒曼 | 2019-07-25 19:43:44

天河区员村街道 卢子珠

身份: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公益仓项目负责人

上榜理由:7月24日,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本周日来员村公益仓集市“淘宝”吧!不花一分钱,免费选购心仪物品》报道,受到许多居民关注。“公益仓”是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员村街社工站项目所推出的第一项公益项目,为辖内来穗人员和困境人士免费赠送物资。卢子珠是“公益仓”项目负责人。


image.png


昨日,社工卢子珠与一批骨干义工在仓库里整理“公益仓”物资,以便在周日的公益仓集市上分门别类推出,供到访的人员挑选。卢子珠介绍,7月14日,员村街社工站已举办了第一期公益仓集市,来访的辖内残障、低保、失独、单亲等困境人士都挑选到心仪的物品。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惠及更多特殊人群,7月28日,将举办环卫工专场的公益仓集市,让辖内环卫工人也能自行挑选一份“礼物”。

据了解,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开始承接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其下设有启智党员志愿服务队。经过志愿队牵线搭桥,他们链接了爱心企业资源,获赠一批外贸物资,总数约5000件,折合价值约10万元。

如何合理分配这些物资?员村街社工站策划了“公益仓”项目,卢子珠是项目负责人。她表示,经过前期调研,他们了解到员村街有常住人口15.8万人,其中约11万人是来穗人员,呈现明显的倒挂结构。如何让来穗人员充分融入社区生活,成为员村街工作的重点难点。员村街社工站利用“公益仓”项目拉近员村街辖内来穗人员的关系,再把服务重点放在低保、低收、残障、单亲、失独等困境人群。

“这些物品价值都不算高,多数是服饰、鞋子、书包、装饰品、生活用品等物资,但从某种程度上说,可以让他们的内心得到安慰,同时减轻一些生活负担。”卢子珠说,当她看到他们领到礼物时脸上展现的笑容,她的内心就会感到欣慰。

为了方便困境人士挑选心仪的物品,享受挑选的过程,员村街社工站推出“公益仓集市”活动,让这些物资去到有需要的人手上。据悉,今年4月22日至7月25日,“公益仓”已派送物资2510份,折合价值7万多元,帮扶辖内来穗及困境人士2200多人。未来,员村街社工站还将链接更多企业资源,继续发扬“公益仓”项目扶贫助困的作用。

/文 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