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撤销楼层垃圾桶,林和街各小区将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7-27 00:16:37




近日,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在推动垃圾分类投放上取得新突破,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养成分类习惯,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并于2020年12月底前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这7个区全面普及“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实现楼道全部撤桶。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林和街提出“三个具体要求”


为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继续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林和街于今日上午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和宣传培训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办事处主任龚维就继续全面推动林和街和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街道城管科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做好宣传、培训、协调工作;二是街道城管执法队要加强对垃圾分类的执法;三是各社区居委会要发挥好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的模范作用,整合好社区资源,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来自林和街道的各职能科室和相关部门、社区居委会,村公司、环卫站、文化站等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推进会和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林和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吴宇玲主要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分”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实操性很强的垃圾分类业务课。




生活垃圾分几类

依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三条,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的基本要求


能卖拿去卖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织物、木竹等)


有害单独放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蓄电池、废充电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杀虫剂、弃置药品、过期化妆品、废日用化妆品等)


干湿要分开


餐厨垃圾(有机易腐垃圾):是指餐饮垃圾及废弃食用油脂、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有机垃圾等易腐性垃圾。




此次培训会要求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机关先行,示范引领,接下来还要对物业公司、强制单位、餐饮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共同把林和街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效。




撤销楼层垃圾桶
小区全覆盖“定时定点”投放


据了解,林和街的侨景小区、远洋小区和紫荆小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的投放模式。“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即撤销楼层垃圾桶,根据居民生活习惯的规律,在固定时间(一般分别在早上7点至9点、晚上6点至8点30分两个时段),在楼宇间定时设置垃圾分类桶(一般200至300户设立一处),供居民投放分类好的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林和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吴宇玲告诉小e,林和街目前正在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未来还将实现各小区全覆盖。




另外,培训会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模拟分类的小游戏,使参与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我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及垃圾究竟去哪儿了。




 
培训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必须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从此刻做起,从岗位做起,营造人人能分类、人人会分类、人人爱分类的良好氛围,为打造绿色林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