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十佳党员】胡宗蒙:他是街坊的好邻居 更热心为群众解忧

| 【记者 李丹】【编辑 橙子鱼】 | 2019-07-28 12:45:47


【十佳党员】栏目介绍


为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推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车陂街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现对“十佳好党员”事迹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胡宗蒙:

他是街坊的好邻居 更热心为群众解忧


胡宗蒙,现黄埔区信访局网信和复查复核科工作人员,自2016年起,一直居住在车陂街东岸社区。作为社区普通居民的一份子,他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对于街坊邻里也十分关心,遇到有需要帮助的,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积极参与社区事



2013年6月,胡宗蒙成为预备党员,历经1年考察后获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员,他更是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于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胡宗蒙总是积极参与。2018年车陂街举办“迎七一•颂党恩”诗歌朗诵比赛,他登台朗诵,款款深情,表达“颂党恩,念党情”的初心。


居住在车陂东岸社区,胡宗蒙更是爱心满满,做街坊的好帮手,及时为左邻右舍及身边群众解决诉求提供指导和帮助。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楼,他会主动上前扶一把;有邻居家居用品坏了,他去帮助修理;他还带头捡拾社区垃圾、分类回收可再生资源……点滴之水汇成江河,胡宗蒙正是通过这一个个小小的举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成为群众身边默默服务的好党员。


及时为群众解难题



在工作中,胡宗蒙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从不拖拉、推诿。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总是想方设法为党支部所在区域的群众及居住地身边群众出谋划策,尽己所能帮助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今年5月中旬,群众魏女士向黄埔区信访局反映其所在的公司未给员工购买社保、克扣员工个人部分、随意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等问题。胡宗蒙作为跟进此事的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区人社部门,要求核查被反映企业相关情况,经区人社部门核查处理,最终圆满解决,当事人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胡宗蒙总是及时跟进,尽职尽责。就在7月初,朱女士反映黄埔区横沙某小区周边道路的沙井盖缺失,对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多次向12345反映无果。胡宗蒙了解情况后,及时参与协调,随后黄埔区迅速赶赴现场查勘。短短两日,朱女士反映的井盖问题得到解决,她对于这样的办事效率连连点赞。胡宗蒙说,这些都是他工作的职责,只有积极服务群众,才能成为让群众信服的身边好党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