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多彩暑假!兴华“小候鸟”飞进安全教育体验馆,“零距离” 学习消防逃生知识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7-28 13:10:43


暑假来咯~

又有一大批“小候鸟”

来到兴华街和父母团聚

享受暑期幸福时光!


但由于对城市不熟悉、缺乏父母陪伴,“小候鸟”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容易受到忽视,他们的假期生活成为了社会各界关心的焦点。为此,兴华街积极开展各类暑期活动,关爱来穗儿童成长,促进来穗儿童全面发展,让“小候鸟”们平等享有安全、快乐的假期。



7月25日下午,兴华街道办事处、兴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兴华街来穗中心”)联合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20多名“小候鸟”和家长,来到位于中国石油广州培训中心的安全教育体验馆,亲身感受火灾逃生并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






孩子们一走进体验馆,马上被里面新奇的设备所吸引,无论是展示的实物,还是形象的图版,或是互动的游戏体验,都让他们感到兴趣盎然。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首先在会议室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基本的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及如何预防家庭和学校火灾事故。




消防讲座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安全教育体验馆,大家井然有序地对每一个功能区进行参观和体验,在直观灵活的互动体验中增强安全知识。







“遇到火灾,大家要尽可能压低身体,找到湿抹布捂住嘴鼻,快跑通过火场。”火灾逃生体验环节,孩子们认真听取逃生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在密闭黑暗的空间里,顶着“浓烟高热”,用折叠的湿毛巾,一手捂住口鼻,弯下腰身,一手扶“墙”摸黑 “逃生”。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安全体验馆,这里和老家讲课不一样,又好玩又能学知识,负责讲解的叔叔阿姨讲的课也很生动有趣,我很喜欢这次活动。”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彬仔这样说道。


家长王女士也表示:“活动非常有意思,孩子很喜欢,而且也非常有意义,能为我们家长提供安全防护知识和教育指导,引导孩子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兴华街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兴华街有很多来穗家庭、小候鸟家庭,因父母工作繁忙,对孩子不能做到时时刻刻地照顾,对安全知识教育也相对缺乏,可生活中潜伏着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总是在不经意间给孩子带来伤害。


“青少年好奇心强、独立意识强,但自我保护意识弱,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变消极躲避为积极预防,使各种意外伤害发生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体验式的学习,除了教会孩子自救的技能和意识,也为居民提供了增进亲子感情的机会。”



小e了解到,下一步,兴华街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