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道党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李杰梅 | 2019-07-28 13:11:2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科学化、规范化,龙洞街道党工委于7月19日下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街道党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琼主持。街属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者共约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琼代表街道党工委从“突出政治建设、抓好学习教育、聚焦重点引领全局工作、创新模式打造品牌”四个方面对2019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就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一是立足实际,坚持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提前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政治巡察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建立党建工作台账制度,同时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扎实做好“村居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是借力“十一”,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具有龙洞地域特色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新的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四是结合实际,积极配合街道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以新的精气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是积极倡导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理念,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联动参与到街道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中来,同时借力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共建共谋共建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六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线,聚焦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深化“党建+自治”工作模式,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把问题解决到一线,努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随后,杨琼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一同谈学习体会、谈认识,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加深对上述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夯实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