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赏廉洁书法、学垃圾分类……岳洲社区这个活动好玩又能长知识!

| 【图文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8-01 16:23:13

                                                                         



今天,五山街这个地方

飘来浓浓墨香和书卷气,

还围满了前来参观欣赏的街坊~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廉政文化发展,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社会氛围,昨天上午,岳洲社区党支部联合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家风清正,幸福传城”弘扬广州好家风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展示廉洁文化,传递家风、家训精神,同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等方式引导街坊们巧做生活达人,保护环境,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          

家风家训作为一种重要的道德教育规范,是家庭、社会道德传承和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现场,知名书法家陈超英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街坊题写“清正廉洁、宁静致远、松柏精神、上善若水、天道酬勤”等正能量书法作品,将廉政宣传融入浓厚的文化气息。



与此同时,五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洪彩霞带领驻点团队及在职党员向来往的居民派发廉洁文化宣传单、小礼品,细心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正视和认知廉政文化。




互动游戏中,“玩转”垃圾分类          

珍珠奶茶杯

大块猪骨头

过期感冒药

系咩垃圾?


除了书法摊位,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摊位游戏,居民排起长队,参与十分踊跃。五山街城管科、岳洲社区居委会、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把宣传内容融入到游戏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居民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积极抢答,赢取奖品,好不热闹~


居民李叔叔通过体验小游戏,拿到了环保小礼品。他表示,自己之前对垃圾分类还是有点“蒙查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宣讲,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对垃圾分类的方法更加清晰明了。“以后我和家人都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提升了党员和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在社区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意识。活动有效激发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也为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