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共建更美好的珠村南社区,珠村南社区党群服务总队今日成立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19-08-04 22:36:41


8月4日上午,珠村南社区党群服务总队成立大会及与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会在七夕商业大厦二楼圆满举行。大会上,珠村南社区居委会与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棠下至珠村段)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对珠村南社区过往一年参与志愿活动超过五次以上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成立了珠村南社区党群服务总队及五大特色志愿服务小分队,将珠村南社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规范化管理。


珠吉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望龙,珠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天河区党代表潘锦城,珠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主任郭娟,BRT管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王承翔,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绍强,广州市长青老年大学珠吉校区校长高志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半,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珠村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和BRT管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王承翔,BRT管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绍强共同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后,将不定期以会议等形式开展交流,共同探索共建工作,使共建活动既有特色,又富有创新,努力提高共建工作水平;同时根据各自的特点,组织党员群众到对方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向双方的先进党员模范学习,加强双方联系,互学互鉴单位发展、党建文化及人才培养管理等经验;互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业务创新,在优化车辆线路调度、运营里程调整、提升公交出行服务等方面互相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提高营运服务质量,为市民办实事、做好事,共促科学和谐发展;建立联络员制度,双方各自指派联络员,负责相互之间的工作联系、活动安排和信息交流等事宜。



郭娟说:“正值暑假,与BRT管理公司结对后,我们计划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组织辖内儿童志愿者们去BRT管理公司学习行车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注意安全乘坐规范。”





随后,珠村南社区党群服务总队正式成立,服务总队的成立是基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规划,并在社区居委党组织和社区居委的领导下,在社工的支持下,通过社区“三社联动”平台,以社区公共问题为导向,参与社区治理的居民自治组织。经过志愿者们投票选举,郭娟担任珠村南社区党群服务总队队长。


而下设的五个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各有侧重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也票选出了各自的分队长:服务群众,由党员组成的红色先锋党员服务小分队;保障辖内妇女权益,以女性志愿者为主要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关注亲子关系,由家长们组成的向日葵志愿服务小分队;关爱流动人口,增强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的蒲公英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及珠村南辖区内唯一一个由小区业主组成的同心圆志愿服务小分队......


五大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社区居委党组织和居委的领导下,关注和预防社区问题,营造社区家园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志愿服务社区。




珠村南社区党总支对2018-2019年度在珠村南社区辖内参与志愿服务多次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其中,服务次数超过35次以上的志愿者获评为“金牌志愿者”的称号,服务次数超过25次以上的获评“银牌志愿者”,服务次数超过5次以上的获得“铜牌志愿者”的称号。


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纷纷承诺:将切实履行志愿者义务,积极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