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赞!老人被的士撞倒,他们雨中救助送医!这是沙河街坊熟悉的身影……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8-07 19:36:25

                                                                         



8月1日上午9时许,尽管当天上午广州下起了大雨,沙河地区综合整治办党员陈潭飞、樊耀烨等仍然按照日常路线进行路面巡查。当他们巡查至梅东路附近时,看到一位年约六十岁的老人在斑马线处被一辆疾驰而来的的士撞倒在地,手中的水果散落一地。




迅速拨打急救电话 疏散围观群众恢复交通


目睹这一突发状况后,陈潭飞、樊耀烨等迅速上前查看伤情、安抚老人,维持现场秩序,同时第一时间向沙河街信息指挥中心汇报和拨打120急救、110报警电话,详细说明事故发生的地点和伤者的基本状况,为伤者争取到宝贵的急救时间。




随后,为了防止围观群众过多,阻碍交通,陈潭飞和其他沙河整治办队员及时疏散围观群众,迅速恢复道路通畅。当120赶到现场后,陈潭飞等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扶上救护车。


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进一步处理。



沙河城管科科长刘元林表示,作为日均人流量极大的沙河地区,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对整治办来说是“家常便饭”,仅2018年以来,沙河整治办帮助有困难的群众400余人,解决居民投诉200余宗。


沙河整治办相关人士表示,路遇危难,伸出援手,留下感动,充分体现了沙河整治办党员不忘初心,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整治办党员在群众需要帮助之际,挺身而出,一个看似小小的善举,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充分展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图片由沙河整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