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人 | 李明珠:见证沙东60年大变迁,用行动表达对沙东的热爱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 2019-08-08 21:05:14

                                                                         




李明珠      

天河山庄社区居民

沙东乐善义工队队员



今年正好满60岁的李明珠是土生土长的沙东居民,用她的话来说,自己是“出生在沙东、成长在沙东、生活在沙东”。李明珠对于沙东感慨最多的就是变化太大 —— 在她的记忆里,过去的沙东离广州城内非常遥远,连去市区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点都要走去沙河才有。除了交通不便,过去的沙东基本上是要什么没什么,商店之类的商业设施都在市区里。如今,面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沙东,李明珠表示,有时候从外面回来连自己的家门口都找不到。对于她来说,沙东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了,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再也不用买个东西也要坐上一个小时以上的公交进城。她相信沙东会变得越来越好,而她也用实际行动去表达自己对于沙东这片土地的热爱。




在群体学习中成长进步        


社工站、文化站、社区居委为沙东居民开设的活动,总是少不了李明珠的身影。在她看来,参与这些活动不仅自己可以学习到新的技能,也能结识到其他沙东的朋友,在同一个群体中可以互相学习和进步。


使用手机、舞蹈都是李明珠从中学到的技能。她记得学习这些技能的时候,社工和老师们都十分有耐心地一遍遍教学,让她和其他学员颇有感动。如今,舞蹈也成为了李明珠退休生活的一部分,不仅是她强身健体的方式之一,也让她可以代表社区去参加各类比赛或是表演,收获掌声与荣誉。



退休之后热心义工活动        


作为沙东“原住民”,李明珠对于这片土地自然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沙东变得更好,因此李明珠在退休之后便立即加入了沙东社工服务站管理的沙东乐善义工队,在该队中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碰到一时不会的,李明珠也没有摊手拒绝,反而主动学习。


她记得有一次,社工站组织义工为辖内长者开展义剪活动。虽然李明珠并不是专业的,但还是抱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心,小心翼翼地帮长者理发。随着义剪次数的增多,李明珠逐渐掌握了为长者理发的技巧,理发水平也不断提升,在长者眼里也变成了一名专业的理发师。


李明珠觉得,自己虽然退休了,但只要是社区有什么活动,自己都要去帮一把手,让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干多少就干多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李明珠表示,这些事情都是举手之劳,“就像我在路上看到老人家摔倒了,就过去扶一把,这都是太正常的事情了,正是因为很多人不敢扶,所以变成了需要大张旗鼓的事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