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最美是军装,最怀念是战友!环宇社区举办温情满满故事分享会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8-09 21:14:50

                                                                         




       
       

昨天(8月8日)上午,天园街环宇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环宇社区‘最美军人照’故事分享会”。近20位军人相聚一堂,分享军营中的故事,为环宇社区“庆八一 · 最美军装照”风采展示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环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雷群燕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和支持。天园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今天故事分享会的军人里,大多数都是六七十岁,还有几位已年逾八旬。围坐在一起,他们动情地回忆起军中岁月,用歌声、舞蹈、诗歌、故事表达了自己的心中所想。





退役军人覃醒荣有感而发,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天边》。




年逾八旬的张猛刚老人精神矍铄,现场表演了一支恰恰舞。




退役军人张汉松热爱诗歌创作,他将自己的四十年军旅生涯融入到一组自传组诗中,现场为大家深情朗诵。




戎马生涯四十年

(自传组诗)


第一章:踏上从军路

(1970一1971新兵连)


十月秋高桔正甜,潮汕大地稻花鲜。

放飞梦想从军去,热血男儿重任担。

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

攻读毛选觅真理,背诵经典老三篇。

军人天职铭脑海,三大条例记心间。

地板当床睡禾草,军歌嘹亮激情燃。

攀登峻岭入深涧,长途奔袭芦苇潜。

横渡东江过湖泊,肌肤磨破志犹坚。



退役军人吴新源说:“军装照帮助我们回忆军旅情结,让我们想起了战士们在部队的年年日日,为国防做贡献,不负韶华。”



张子平回忆了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珍惜昨天,幸福今天,更加向往更好的明天。



简建华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感慨道:“最时髦的服装是军装,最留恋的战友情。”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今年已八十岁的退役女军人刘洪英分享了1968年自己和战友下到珠海万山要塞海岛部队执行医疗巡回任务的艰苦经历。她说:“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忘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6岁高龄的范中慧老人曾在军委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任文职。今天,她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退役军人周正国作了两首诗,抒发了自己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感受,歌颂了战友情。        


最美军人照座谈感赋

光阴似箭岁难留,

已失青丝染白头。

唤醒军心歌岁月,

夕阳神采度春秋。



战 友

一声战友泪花流,

岁月染成两鬓秋。

铁马冰河军旅路,

条条柳线系心头。



活动最后,大家领取了由环宇社区党委、居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员村西营业所提供的纪念奖品,并合影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