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这两个微改造项目又有新进展!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8-11 21:34:10

2019-08-09 焦何结 





卫计局职工宿舍


清拆废旧单车棚,正开展前期综合环境整治


卫计局职工宿舍楼位于天河区荷光路,门牌地址为荷光路92号至104号。该小区建成日期于1997年,共三栋楼8梯,由三栋8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住宅组成,共有116个单元,116户(其中含区卫计局共26套公房),居住人口约500人。





为有序推进卫计局职工宿舍楼微改造项目,棠下街在业主的支持下,于2019年6月27日正式成立小区微改造建管委,并拟安排2020年前完成该小区范围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小e走访该小区发现,由于建成时间久远及管理不善,楼栋已十分陈旧,小区卫生环境极差。据一位在该小区居住了21年之久的资深业主介绍:“每次下大雨,水浸很厉害。”雨大的时候,水可以淹到离地面50厘米高的墙壁上。小e看到墙壁上还有因常被水浸而长出的青苔。另一位业主说:“小区里卫生不好,蚊子太多了,小孩在家都不敢穿短裤。化粪池里的排泄物有时还会涌到地面上。小区要进行微改造肯定是好事。”据了解,导致该小区水浸的原因是综合性的,包括小区地势低洼、下水道系统堵塞、管理不善等。




8月8日一早,棠下街城管科在卫计局职工宿舍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清拆废旧单车棚。该小区的公共区域建了四排铁皮屋顶的单车棚,棚身的铁架锈迹斑斑,棚里堆放着大量废旧物品,不仅占用大量空间,影响小区容貌,还易产生异味,孳生蚊虫。





其实之前8月1日,棠下街荷光东社区就已在小区入口的公告栏及各楼栋入口的铁门上张贴了公告,告知居民街道将于8月8日对小区内的废旧单车棚进行拆除、清运工作,同时提醒居民将停放在小区内的车辆移走。昨日,清拆施工队工作人员将单车棚拆除,并清运堆积已久的垃圾。据了解,该清拆工作的工期为15天。






省煤炭公司宿舍


外立墙面修复基本完成


广东省煤炭公司宿舍楼小区位于荷光路122号至142号,包括三栋楼9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建成,由三栋7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住宅组成,共有200个单元,200户,居住人口约500人。该小区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成立小区微改造建管委,并于2018年6月前完成该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2018年12月,广东荣基鸿业建筑工程总公司作为项目施工单位在12月中旬入场施工。




小e了解到,省煤炭公司宿舍微改造项目的改造措施包括三大块:恢复交通顺畅,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完善社区功能。


小区公共部分的改造包括路面铺装改造、统一店面招牌、绿化改造、新建康体健身平台、新增健身器械、围墙立面改造、花池改造、增加休闲座椅等。





房屋建筑本体的改造包括局部修复外墙立面、统一规定空调机位、修复天面、加装挡雨雨棚、翻新楼栋门等。


此外,项目工程还包括更换水泵、新增不锈钢水箱、更换室外管道、更新部分老旧缺失灭火器材、更新室外消防栓、清掏化粪池、更换破损井盖、调整井盖高度、进行雨污分流、更换楼宇对讲系统、维修或更换损坏的监控摄像机、强电规整、弱电下地等。




小e从棠下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省煤炭公司宿舍微改造项目工程已基本完成对破损外立面的修复,雨污分流工程也已完工。该项目的施工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之前完成,10月将对小区内的三线进行改造。




项目完工后,小区将呈现全新的面貌。感受一下工程效果图 —— 这样全新的小区你期待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