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禁毒宣传走进银利茶叶博览城,教街坊向毒品say no!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8-11 21:50:06

8月9日上午

兴华街银利茶叶博览城

聚集了一批档主和顾客

他们不做生意、不买东西

聚在这里干嘛呢?

快跟小e一起去看看!





原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群众居民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8月9日上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华所、苏庄社区居委会、银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在银利茶叶博览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各式各样的禁毒展板,内容包括毒品的常见种类、对身体的严重危害及漫画形式的吸毒典型案例等,色彩鲜明的图画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前来观看。




社区民警与禁毒专干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展板、提供咨询等方式,耐心向居民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禁毒知识技能,并结合吸毒引发的真实案例,让居民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引导居民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类仿真毒品的模型,让在场群众更深刻、更形象、更透彻地认识毒品的种类。同时,禁毒专干还告知大家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同毒品犯罪作坚决的斗争。




活动现场的一位阿姨说:“我回家后要把今天学到的与家人、亲戚、邻居们分享,要‘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切切实实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


通过此次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的良好氛围。


如何拒绝毒品:


(1) 直截了当法——坚定直接地拒绝引诱。

(2) 金蝉脱壳法——根据不同情况找借口委婉拒绝。

(3) 主动出击法——立刻提出反对。

(4) 秘密报案法——寻找机会偷偷告诉你依赖的人,或者秘密拨打110,民警会迅速给予帮助。

(5) 及时告知法——当毒贩毒友胁迫你吸毒时,要第一时间告诉你的亲人。





通讯员:兴华街综治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