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沙河涌元岗段改造后展新颜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丹 | 2019-08-12 17:3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流水潺潺,花树夹道,行走在元岗桥-麒麟岗河涌沿岸,俨然置身于公园小径中。如今,沙河涌元岗段沿岸在天河区和元岗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系列改造,告别了以往杂乱的环境,变得更加靓丽。


改造前


改造后


原状:

两区交界责任不清  沿岸环境“脏乱差”

记者了解到,元岗街管辖沙河涌原责任段为元岗路元岗桥—北环高速跨涌桥。早前,市区河长办在巡查中发现元岗桥至元岗横路跨涌段150米、麒麟岗跨涌桥—元岗公安宿舍围墙600段河道存在脏乱差、杂草丛生、污水横流严重影响沙河涌的环境。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主要原因是该地段处于天河与白云区交界,元岗街与京溪街划界责任不清,导致多年无人管养,经市级河长唐航浩现场协调并划分责任,现由元岗街负责管养。明确责任后,2018年4月25日,元岗街道领导班子带领街河长办、城管科、执法队、环卫站有关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部署工作。


整改:

清理沿岸垃圾淤泥 进行道路硬底化改造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元岗街组织施工队伍投入经费32万,出动钩机、卡车,25名工人持续作业5天,对该段沙河涌沿路问题进行彻底清整,共清理垃圾、大树枝、淤泥等约2000余吨。

今年5月,元岗街道又对河涌沿线550米路段进行了硬底化改造,投入经费49.5万元,铺设沿线路侧石,翻新河岸护栏。环卫站还成立了沙河涌专职保洁小组,定期对沿线人行道进行高压水枪冲洗,新增一名村居河长,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协同区河长办定点定位设立河长公示牌、河涌管辖分界牌,明确责任区域,协调天河区农园局补种修剪绿化树木及养护。

同时,元岗街将继续完善沙河涌元岗横路-北环高速桥底段环境建设,定期组织污染源排查行动,对河涌6米红线范围严格管控,摸查周边仓库排水情况。据悉,下一步,元岗街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做好河道保洁,保持巡河常态化,协调配合天河区住建水务局整改溢流问题,明年争取财政专项经费修复河道及整治乱拉乱接管线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