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海心沙亚运场馆将“大变身”,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19-08-14 20:43:11

                                                                         





街坊们知道吗?

未来,海心沙亚运场馆将“大变身”:

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


     


近日,海心沙的业主方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广州海心沙湾区音乐博物馆设计邀请招标国际公开征集投标单位的公告》(下称《公告》)。其中提到,广州市拟对海心沙亚运场馆升级优化改造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公告》显示,本次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海心沙灯光秀


海心沙岛占地17万平方米、现有保留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与广州塔、花城广场、珠江夜游等形成了旅游热点地区,是广州重要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海心沙位于城市新中轴线和珠江的交汇处。(图片来源《告示》


根据《公告》,本次改造项目目标是在基本保留原有亚运看台建筑前提下进行改造设计和活化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博物馆,打造海心沙湾区音乐公园,构筑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文化高地和枢纽。


     


在功能分区方面,《公告》中明确,本次招标提交设计成果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博物馆建筑设计方案,二是看台整体改造策划概念方案,三是海心沙岛规划方案(含与花城广场、广州塔、二沙岛等周边相关项目关系研究)。


其中,博物馆的功能主要包括静态展陈、活态展演及研究教育三大部分,室内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置固定展览和临时展览(主题展览)、小型沙龙式交流场地、实验剧场、琴房及音乐家工作室、录音棚等。


同时,博物馆配套功能主要包括互联网音乐展示体验、音乐文创产品展销、多功能会议、文创办公、大型演艺剧场、精品公寓、配套商业服务、停车服务。此外,还将进行户外景观品质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