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华丰大院微改造即将完工,这些问题也将完善!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19-08-16 19:02:24


楼梯刷新增加扶手      
    修复小区地面围墙      

    疏通排水管网……


位于元岗路70号的华丰大院微改造即将完工,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小区基本情况:        


小e了解到,华丰大院建于90年代初,是有一个由厂房、企业单位、员工宿舍组成的老旧小区。地面积约为4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20平方米;由两栋5层和6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住宅组成,共有3个楼梯间,36户,居住人口约120人。


经历岁月的洗礼,该小区基础设施逐渐老旧,出现了不少问题。如小区围墙面层质量不佳,地面破损,局部积水;


       


公共区域照明和视频监控不完善;排污管堵塞,致地面局部积水;小区公共部分缺少消防设施;


       


       


小区“三线”没下地,比较杂乱。






去年微改造项目启动



去年,华丰大院微改造项目被纳入“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第二批年度计划”,元岗街启动了华丰大院微改造项目。在街道的指导下,小区业主组建成立建管委,开展项目宣讲活动,派发宣传资料;收集小区业主的改造诉求,小区雨季渗漏等情况,全面征求小区业主对于社区微改造的改造意愿。


针对业主集中反映的问题,最终,华丰大院微改造方案出炉。今年6月,施工队开始进场开工:粉刷楼道、增设扶梯;修复破损墙体和地面;增设消防、照明和监控设施;疏通排水管网……


       
       



如今,微改造工程已完成了90%,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小e看到,小区的路面不仅得到修复,绿化带还修葺了花基。


   


元岗路72、74、76号大楼的楼道经过刷新,干净明亮。


   


召开协调会解决问题


昨日,该微改造项目再次召开工程协调会,召集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元岗街城管科、南兴社区居委、施工单位等人员,与华丰公司和华丰大院居民代表一起,针对改造中还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完善。



   


大院的大门能否刷新,门柱贴上瓷砖?这样即使在户外风吹日晒,也能保持很久。        

华丰公司的代表建议。居民代表也就部分区域积水问题提出意见。随后,众人来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大门这个问题可以考虑,施工单位先做个方案和报价。        

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答复。


   


小e获悉,接下来小区微改造将进行"三线"整治。区住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提醒,“施工单位要做好穿线、剪废旧线的日程安排,街道及时摸查小区‘三线’的运营商张贴公告,华丰公司与居民做好沟通,以免出现断网情况,居民能有所准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