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三到位”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开启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常态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李杰梅 | 2019-08-20 22:35:29






近日,龙洞街道党工委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扎实做好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开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常态,收到良好活动成效。






1






动员部署到位,工作基础牢固扎实




自上级下发相关文件通知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制定《龙洞街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参与人员范围、报到形式和时限、报到步骤、组建服务队伍要求、服务方式、工作机制等,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根据每个时期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落实工作。






2






组织管理到位,确保活动开局良好






加强宣传动员,确保认识到位
 

街属各党组织将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作为7月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动员。同时,为支部每名在职党员统一派发《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指南》,明确在职党员基本义务、回社区服务流程、“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服务项目。






健全报到机制,确保组织到位
 

街属各党组织建立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情况日报制度和问题收集反映、全天候值守等工作机制,随时了解报到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员报到。






畅通沟通渠道,确保融入到位
 

街属各社区党组织及时建立在职党员交流群,加强与在职党员的联系沟通,定期发布社区新动态,引导在职党员投身社区服务,共同筑造幸福和谐家园。并加强与报到在职党员其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向其反馈年度服务情况。






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对接到位
 

街属各党组织及时整理报到党员资源,建立报到党员个人信息、社区需求、报到服务“三本台账”,做好在职党员和居住地社区工作对接。







3






活动开展到位,社会治理呈新常态




自活动通知下发后,街道领导带头走进挂点社区完成报到,带头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区理清思路,解决社区难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街属各党组织在职党员也纷纷主动自觉到居住地报到参与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人数达233人




同时,各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组建“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在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期间,“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原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代表工作室等阵地,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开展定点服务、预约服务、结对帮扶、定点设岗服务等,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截至目前,社区共接收报到在职党员908人,有意愿加入服务队(突击队)358人、先锋队23人。







下一步,龙洞街将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在职党员“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奉献双岗位”的良好氛围,以新时代新担当开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常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