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追踪丨因过失引发火灾,员村这个小区1租户1房东被处罚!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杜思茵 | 2019-08-21 18:25:43




上周,小e报道了位于员村二横路的东和花苑小区二期17栋1楼发生火情。(回顾→ 好牙烟!又是电动车充电!今晨员村一小区冒火光)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该房屋的房东和租客还是要负相应的责任。


前日,广州天河消防大队公布事故情况:


2019年8月9日,员村二横路一居民楼1楼仓库着火,警方联合消防、街道、物业部门第一时间疏散住户,扑灭火情。



事后,经现场勘查,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起火点仓库内发现有2辆烧毁电动车,正是由于租户夜间在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导致起火。民警随即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


事故后现场情况,清晰可见被烧毁的电动车。


目前,因过失引起火灾的租户被行政拘留10天,房东被行政处罚。


8月19日,小e走访东和花苑二期看到,事发地点在居民楼一楼,旁边两个单位都是仓库,堆积了较多货物。事发单位前也有两个停车位,如果大火波及外面停放的车辆和旁边单位,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现场处理火灾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点虽然是仓库,但仓库租赁者用作自住,没有储存货物行为。这一说法也得到周边商户证实,但其在室内通宵充电动车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
 


小e走访看到,东和花苑二期小区公共通道都已划分消防标志线和停车位线,大部分居民、店铺和车辆都能遵守标识规则,但仍有一些居民存在晾晒衣服等堵塞公共通道的行为。该小区也被认定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


小区已划消防通道标志线。


仍有小部分住户存在占用消防通道情况。


为了推进辖区内火灾隐患整治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员村街安监中队、街来穗中心、员村派出所、程界西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多次到东和花苑二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行动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畅通,灭火设施是否完好等方面重点进行检查。街安监中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店铺住人、煮食等危险行为,一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现场教育相关负责人,牢记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下一步,员村街将继续加大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力度和宣传力度,督促东和花苑二期物业管理公司设置电动车集中存放和充电区域,制定并严格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方案,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