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真好!华颖社区为20梯加装不锈钢扶手,老人上下更安全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8-22 22:07:41



最近,细心的居民会发现

华颖花园里发生了一点变化

是什么呢?

部分旧楼加装了不锈钢扶手!


这是华颖社区利用今年社区“惠民微实事”项目经费,对社区居民迫切需要改造的硬件设施进行建设。每个社区约有10万元项目经费,可对楼梯扶手、路面、路灯、居民娱乐设施等硬件进行修补改造。


“惠民微实事”的“微”就是说明并非大修大改,但能解决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


 
华颖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10万元经费不算多,针对华颖花园楼梯楼多、老人多的现状,社区党员建议为华颖花园加装不锈钢扶手。
 




“以前,楼梯只有单边的扶手墙,按照老人习惯,有的人可能上或者下的时候就要扶墙走。”华颖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绮柠说,老人们实在太迫切需要了,有些居民甚至已提前自筹资金加装扶手,因此社区首先对6层以下的居民楼加装扶手。


首批由社区加装扶手的楼栋有


员村一横路7号大院(华颖花园)4、6、7、8、9、10、11、12、15、16、17、18、19、20、21、76、77、78、79、80号共20梯。



华颖花园6层以下楼梯楼加装了不锈钢扶手。


在具体设计上,也体现了“微”改造的细心之处。


小e看到,新加装的扶手在靠墙一侧,不长于3米。原本工程方认为3米内的扶手只需要1个支点。华颖社区居委会认为,1个支点不太安全,因为老人多数会把重心偏至扶手一侧行走,便在扶手上建了两个支点。同时,扶手的粗细也经过仔细考虑,居委会选择了能一手全握住的扶手杆。



8月18日,首期旧楼加装扶手工程完工。昨日,华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走访。


中午,住在78号的郑伯正好买饭回家,他住在该楼的顶层5楼。因为他曾中风两次,所以腿脚显得不灵活。对于新装扶手,郑伯说:“以前我是上楼扶墙,下楼扶扶手,现在两边都可以扶了!”郑伯老伴郑婆婆也说:“这个工程太好了!谢谢你们!谢谢政府!”




华颖社区居委会表示,首期先完成20梯的加装扶手工程,第二期还将对公共区域需要加装扶手的部分进行施工,例如小区6号门出入口长楼梯。“长约22米,中间没有任何攀扶设施,很多老人都习惯靠边走,中间区域就空置了。”谢绮柠说,未来将会争取在小区所有楼栋内装上扶手,为居民提供更多生活保障。


二期工程将加装6号门出入口楼梯扶手装置。


你家也有微改造需要吗?

留言说说,

或者你的社区已经在计划中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