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科普中国社区e站”和“科普大篷车”开进龙洞啦!快来和小e一起探索科学奥秘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08-25 19:01:00

昨日(8月23日)

居民们期待已久的

“科普中国社区e站”

“科普大篷车”

正式开进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啦!



为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以点带面精准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昨日下午,广州市科协、天河区科协、龙洞街道共同举办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科普中国社区e站”挂牌活动。市、区科协及龙洞街道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建设社区科普服务新阵地




据了解,“科普中国e站”是中国科协面向城乡公众,利用基层已有设施条件,开展科普中国移动端传播活动,实现科普信息化精准服务的新阵地。


该平台将定期安排专门的科普信息员,将科普中国、科普广州的信息内容及时推送到社区e站中,打造成龙洞街公众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的有效平台。


活动现场,市、区科协及龙洞街道相关领导为“科普中国社区e站”揭牌,标志着龙洞街普及辖区居民科学素养和科普知识的新平台正式开启。









此外,市科协和区科协在区图书馆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分馆内设立了科普阅读专区,并精心准备了200余册内容丰富的科普书籍,现场赠送给图书馆。今后,还将不定期为此阅读专区带来最新的科普书籍。










广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黄增豪代表市科协向龙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宁丰赠书







天河区科协主席李春兰向龙洞街道党政办主任李振宏赠书







居民热情投入丰富科普活动




现场,多项科普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与。大楼前广场,科普大篷车展品展览体验活动“老少咸宜”,大朋友和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到电影原理、辉光发电等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广州科普大讲坛第166讲活动,广州地理研究所的孙中宇博士为大家讲解城市生态安全和无人机应用。


他通过城市生态安全的概念解析、城市生态安全的意义和内容、无人机低空遥感系统和无人机生态应用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为居民带来满满干货的一堂科学课。




图书馆内举办了科学大擂台扫码答题和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鼓励大家走近科学,用科学知识“兑换”礼品。







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璋表示,“科普中国社区e站“有助于提高辖区居民了解、热爱科学知识的意识,激发辖区青少年不断学习科技、创新科技的热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今后必将成为普及辖区居民科学素养和科普知识的重要学习宣传阵地,推动龙洞街形成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