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坊:社区有这么多长者服务,你知道吗?还有免费体验!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9 17:14:43

                                                                         



健康讲座、专家义诊

服务宣讲、康复体验

……

8月26日上午,兴华街社工服务站掀起一阵养老服务“热旋风”!为促进辖区内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紧密对接和资源整合,满足社区长者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医养结合进社区,关注老年心脏病”兴华街为老服务推介会在这里热闹开展。


活动由兴华街社工服务站、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塘社区居委会、兴华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兴华街老年协会、广州谷丰梅花园老人看护中心、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帮护护理站、福寿康天河护理站、康益护理站、广州颐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一旦发现老人突然昏迷,呼吸、心跳骤停……

身旁的长者应该怎么做?

快来听听健康讲座分享的干货!

     

医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


活动伊始,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内科夏医师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幻灯片、浅显易懂的现场宣讲,向长者讲解老年冠心病、心绞痛的预防措施。


“以眼角余光见到胸部有起伏为准……”随后,武警医院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吕军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你应该利用上半身重力垂直向下按压,不是靠手臂用力……”在现场模拟的过程中,吕医师为长者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保证手势的准确性。






现场接受了培训后,今年67岁的岑伯伯表示,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别人做心脏按压,没想到准确有效的操作要求很高,需要姿势正确,还要求很大体力。“不过学习了之后感觉很有用,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时就不用那么惊慌了。”


摊位服务多,街坊齐捧场


在公益义诊摊位中,来自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专家林家树教授为长者们做公益义诊。林医生耐心与长者交流,仔细询问长者的身体情况,并根据长者们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为他们定制中医诊疗服务。医护人员鼓励长者保持愉快的心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为更好地了解社区长者服务需求、宣传居家养老中心服务、建立良好的服务关系,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居家养老服务摊位,6家医疗和养老单位现场为长者街坊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助餐配餐、长护险等宣讲,让社区长者足不出街,就能享受多元化“为老”服务。






前来参与活动的长者们都表示很喜欢这场为老服务推介会,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还进行了免费的服务体验,“感谢政府关心老人,推出这么多的养老惠民政策,希望这些服务能够越做越好,长办长有。”


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应对老龄化社会,做好老龄服务工作,中心将继续配合街道,不断开拓居家养老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为辖内长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细致入微的居家养老服务。


街坊们,你知道身边有这么多长者服务吗?

你对这些服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欢迎给小e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