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濂泉西社区的孩子们用《神奇飞书》抓住暑假的尾巴!在职党员化身亲子故事会志愿者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8-30 21:33:07


8月28日下午,过百名家长和儿童聚集在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综合楼503课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故事会正在这里举行。据了解,此次亲子故事会由沙河街濂泉西社区主办,并邀请海珠区晴天礼仪志愿服务中心讲师进行引导性授课,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天是工作日,但仍有十余名回社区的在职党员利用年假等时间参与到此活动中,提前抵达活动现场,协助引导、签到和布置会场等工作。




互动热身游戏



在现场,讲师们化身可爱的“阳光姐姐”。“阳光姐姐”先带领全场进行《雨天动起来》的热身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中增进互动。随后,“阳光姐姐”邀请现场小朋友讲一讲自己在暑假期间读过的书,并请小朋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会及故事主角。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了各类题材的儿童读物。





故事会前的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参加。


分享亲子绘本《神奇飞书》


接着,活动进入重头戏——主题图书故事会。此次亲子故事会阅读的主题图书为美国插画家威廉·乔伊斯、乔·布鲁姆的绘本《神奇飞书》。该书讲述了喜欢书的莫里斯先生遭遇飓风损失一切,最终又在书籍的力量下恢复一切的童话故事。同名改编的动画短片荣获201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阳光姐姐”讲解《神奇飞书》绘本并播放同名动画短片。


DIY自己的神奇飞书



故事会结束后,“阳光姐姐”又邀请全场的家长和儿童一道动手制作自己的神奇飞书,让大家把自己每天开心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想到的问题都写或画在自己的飞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现场制作我的飞书。


在课室的活动结束后,濂泉西社区组织参加当日活动的全体家长和儿童分批乘车前往电影院观看少儿影片。



参与此次活动的沙河街濂泉西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


据濂泉西社区居委介绍,此次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多抽时间陪伴孩子阅读,少看手机,使幼儿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和倾听能力,使亲子交流变成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