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坊 元岗片区首家公办园抢先睇!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来啦!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19-09-02 17:37:04



@元岗街坊

好消息!

公办幼儿园终于开到家门口了

再也不山长水远坐车送小孩上学啦!


撒花.gif



今年元岗街有了首个公办园——        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9月2日,园区将正式开学,迎接第一届小豆丁的到来。


新幼儿园筹备的如何?

小e为你揭晓:




广州市天河实验幼儿园是天河区教育局属下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位于元岗路粤隆客车厂地块1、地块2,于今年3月起开始筹办。园区地处天河区元辉街4号,是远洋天骄小区配套幼儿园,紧邻新开办的志远小学。        


目前,天河实验幼儿园形成了一园三区规模:即阳光园区、穗东园区和仙湖园区。其中,阳光园区占地面积2657平方米,建筑面积2358平方米,有9个班规模。

昨日,小e来到园区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的补种,整个教学区和活动场地已经为小朋友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今年共招收5个班,有100多个孩子。其中小班3个,中班和大班各一个。”天河实验幼儿园园长潘卓介绍道。由于小班孩子年龄比较小,他们的科室集中在一楼。


   


走进小班课室,只见里面由原木材料制作的各种小桌椅、小柜子、小沙发,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儿童之家”。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做游戏、制作各种手工作品、吃饭、午休等。



课室除了各种教学工具,还配有钢琴、电视机等。



“孩子们的床铺是推拉式的,不用时放在旁边的柜子里,很节省空间。”潘卓来拉开隐藏在柜子里的床铺介绍道。


   


就连小朋友们的厕所,也设计得很人性化,里面五颜六色,男女隔开。


   


除了室内场地,小e发现,小朋友们的户外活动空间也很大。游乐设施区域铺设了地垫,防止孩子摔伤。



操场上摆放着各式迷你车,设有30米直线跑道,旁边种植着美丽花草。

         
         
         


目前,老师们正在忙着制作各种迎新作品和教学道具,等待着第一批小朋友们的到来。


   


“每班的师资配备为‘两教一保’,园区共有十多位老师,有不少是从其他园区派来的经验丰富的老师。”
     


   


潘卓表示,园区信守“让爱与智慧的光辉沐浴着每个孩子”的办园宗旨,坚持“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的保教目标,创设良好的人文与物质环境,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保育和教育,努力使幼儿园成为一所具有示范性的专业的学前教育机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