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新增公办幼儿园:天河职中附二幼全新亮相!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9-02 17:45:33

                                                                         




今年4月,天河区新增18所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其中棠下街辖内就有三所新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分别是天河区枫叶幼儿园俊华园区、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幼儿园、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二幼儿园。



新学期开学在即,这几所幼儿园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小朋友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天河职中附二幼”)看看。




园区环境            


整体风格温馨和谐,基础设施有保障          


天河职中附二幼位于天河区棠德路东三街2号,在棠德花苑内,占地约1606平方米。该园面积不大,但供小朋友们活动的体育场地及美术室、音乐室、会议室等专用场室一应俱全。


目前,幼儿园公共区域的硬件设施已准备就绪 —— 临近棠德南路的一侧立起了美丽的围栏,既提升了幼儿园的整体美感,又增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性;操场的颜色明亮活泼,游乐设施已安装完毕;两个小班课室整体布局温馨和谐。





目前,幼儿园共有14名教职工,除了园长外,有6名专任教师,7名后勤人员。开学在即,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已经到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培训,老师们十分投入,为迎接九月份入学的新生倾注了饱满的热情。



办园特色            


开启成长大门,培养善良勇敢自信乐学的孩子          


新园诞生,作为管理者的黄园长已就天河职中附二幼的顶层设计做了一番思考。在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黄园长明确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风、员工形象、管理作风、培养目标、办园目标等 —— 将“开启孩子成长的大门”作为办园理念;将“善良 勇敢 自信 乐学”作为培养目标;将“尊重自然 回归本真 夯实基础”作为办园目标;希望整个幼儿园能形成“勤勉 进取 开拓 向上”的园风。




黄园长说:“幼儿园教育对于孩子的整个人生来说都有重要的影响。我们希望能做好幼教人可以做的事,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传承天河幼教人的开拓精神,努力为这一方教育做好贡献,让孩子们首先成为被人喜欢的社会人。”




家园携手            


共建美好园所,为孩子成长助力          


今年四月初,天河职中附二幼所在的地块还是一片凌乱。四个月时间过去,一所崭新的幼儿园出现在大家眼前。在幼儿园的筹备过程中,园方十分注重联合家长的力量,共同打造美好园所。


据黄园长介绍,今年5月8日,在录取名单公布两天后幼儿园就召集家长开了第一次家长会,以“沟通 共识 准备”为主题,向家长介绍幼儿园的筹备情况。在之后的建设过程中,园方也一直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反馈幼儿园建设的进展。


8月28日,天河职中附二幼再次召开家长会,以“反馈 讲解 迎接”为主题,为新学期的到来吹响号角。黄园长说:“要教育好孩子,只有幼儿园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家庭教育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能立足现实,家园携手,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




家长代表刘女士对幼儿园的建设进度确实十分清楚。她说:“今年4月份收到开园通知的时候,我们家长都很担心9月是否能正常开园。前两天开第二次家长会,我们看到幼儿园现在的成果感到非常欣喜,很多家长没有想到的问题园方都想到了,门、窗、安全网等细节都设置得非常好。”作为教育部门办的公办幼儿园,天河职中附二幼的保育费为每月650元,伙食费为每天18元。能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到优质的公办幼儿园教育,刘女士感到十分幸运。


新园落成,家长不免担心幼儿园的环保问题。园方召集家长代表参与到园所的环保工作中来,和家长代表一同对承接业务的公司的资质及方案进行筛选,并由家长代表向其他家长传递最新进展。作为家长代表的刘女士坦言:“园方让家长参与到这些工作中来,我们眼见为实,幼儿园的环境达到了安全标准,我们家长就很放心。园方在空气把控、园所装饰、空间利用方面的措施,都让我们很满意,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很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