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正衣冠、点朱砂、诵《弟子规》......华康小学新生入学仪式满满中国风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 2019-09-02 19:06:56

                                                                         




金秋送爽,玉兰飘香,

在这收获的季节,

天河区华康小学

迎来了一批天真可爱的“新成员”。


昨天清晨,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

准备迎接学生和家长们的到来,

以及即将开始的

“梦想起航 爱在华康”

2019年新生入学仪式。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200多名一年级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过象征着未来与希望的“梦想门”。校门口笑容亲切的校长,宽敞明亮的教室,和蔼可亲的老师,孩子们脸上绽开的幸福笑脸,成为校园里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带着期盼、喜悦和新奇,迈步走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


       
       
       
       


随后,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入学仪式在学校操场展开。仪式既传承了古代传统礼仪的精髓,又包含了学校的特色。


两位老师与两位新生共同担任主持人。            


通过大屏幕回顾为期一天半的新生入学体验活动。            


正衣冠


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家长们纷纷帮孩子们翻衣领、扣扣子......满满爱意,流露指尖。


点朱砂



老师们手执毛笔,在孩子们的额头上轻轻点上一颗“朱砂痣”。“痣”与“智”同音,寓意开启学童智慧之眼。



写“人”字


苗佳娜老师带领孩子们写“人”字。            


孩子们高举手里的“人”字,共同宣誓“要做个有才有德的人”。            



读《弟子规》


王迪娜老师带领孩子们齐诵《弟子规》。              


5个班的学生代表上台宣读自己的梦想并封存梦想卡。            


何珂老师带领新生演唱《小松树》。      


2019届毕业生送给新生们的礼物——白玉兰树。            


家长向孩子们“赠书”以励志。


当中,还设置了家长向孩子们“赠书”励志环节。


一年二班的家长唐女士带来的是一本《唐诗三百首》,她告诉小e:“因为知道华康小学有诗歌节的传统,所以特意给儿子准备了《唐诗三百首》,希望他能像老师们说的那样做个有才有德的人”。          


一年1班谭雯心家长发言,代表全体家长向孩子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期望。            


全体新生起立,分别向教师、家长鞠躬行礼“谢谢老师”、“感谢爸爸妈妈……”            


小伙伴们手拉着手。            


         
         


伴随着《梦想起航》的音乐,新生入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孩子们在老师和父母的见证下,正式启航迎接未来六年的小学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