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华康小学开学礼太酷了!老师和孩子们把垃圾分类写成了rap,跳成了舞……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9-03 18:41:58




九月的阳光洒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熟悉的铃声再次在耳畔响起

华康小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年


昨天七点半不到,华康小学校长谭智华与行政、老师们以及学生代表一同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孩子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以及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在华康管乐队奏响的音乐声中走进了校门,迎来了新学期,共同开启新篇章。


孩子们带着憧憬与期待走进校园。 


华康小学管乐队奏响华丽的乐章,热情迎接同学们返校。 


八点十五分,华康小学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准时开始。此次典礼由陈晓鑫、赵碧玉两位老师,平皓中、邓晔琦两位同学主持,并邀请了林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省著名企业家刘振群等嘉宾出席。



爱国教育第一课

庄严的升旗仪式


与其他学校的升旗礼不同,华康小学特意邀请8位威武的武警战士担任升旗手,据了解,这也是华康小学在新学年为同学们准备的爱国教育第一课,让同学们懂得升好国旗、唱好国歌的重要性。


升国旗,奏唱国歌。 


当武警战士们一身笔挺的绿军装,迈着坚定的步子,护卫五星红旗进场时,全场起立,注视国旗入场。随后,在全场雄壮的国歌声中,武警战士们将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少先队员庄严地向国旗敬礼,目光里寄托着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升校旗,奏唱校歌。 


新学年,华康小学不仅迎来了200多位一年级新生,也迎来了6位新教师。


新教师团队带来“我是光荣护旗手”风采展示。 


刘泳彤和凌梓桐同学带来“我是光荣升旗手”演讲。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主题响彻校园


随后,谭校长与嘉宾一起揭开活动主题板,“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六年3班的蒋俊复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垃圾分类活动倡议,身着垃圾分类桶服装的宣传大使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了四类分类垃圾桶。


各个年级都有不同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 


各班学生暑假践行垃圾分类风采展示。 


学校语言艺术社团带领全校齐读垃圾分类儿歌。 


五年4班的同学们带领全校激情演唱主题歌《低碳贝贝》。 


“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嘿垃圾分类从你做起,

垃圾自由化循环利用,

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这是一种生活态度,

绝不是三分钟热度。”

由梁晟老师带领的华康街舞队给大家来了惊艳的表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瞬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梁老师开场就来了一段关于“垃圾分类”的rap,真是厉害了我的老师!欢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台下的孩子们和观众们也不自觉的跟着唱了起来、动了起来,现场欢呼不止、掌声不断。



梁老师告诉小e,自己平时也会跟朋友一起玩说唱、跳街舞,所以就趁着这个机会写了一小段关于“垃圾分类”的rap,将垃圾分类与时尚潮流结合起来。



最后,林和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吴宇玲上台为大家进行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的介绍与讲解,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让全校师生对“垃圾分类”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华康小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积极配合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垃圾分类的活动。据了解,华康小学每个教室均配备了分类垃圾桶。校长谭智华表示,学校接下来还将开展各种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为环保宣传和垃圾分类共同努力。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也寓意着新学期的篇章开启,

祝愿所有孩子在新的学期

都能有新的成长、新的进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