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华景学子喜迎新学期!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9-03 18:49:33




昨天上午,华景小学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两千多面五星红旗在华景小学北校区的操场飘扬,像一朵朵迎风绽放的花朵。师生在红色歌声中感受着爱国心的跳动。这场开学典礼看点多多,融入了爱国教育、环保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快跟着小e的镜头一起来感受华景小学的优雅魅力吧。





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响彻校园上空。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四位同学代表站在国旗下,《我与祖国共成长》为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他们胸怀爱国心,点燃了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斗志。




爱国爱校闪亮星


对于刚刚过去的暑假,很多同学都还依依不舍。不少华景学子将暑假当作是一次研学机会。他们用脚步丈量地球,用行动点亮生活;他们关心时事,关注社会,满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无论走到哪里,都谨记自己是炎黄子孙,不忘自己是华景学子。今天的开学典礼邀请了几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经验。


这几位代表分别是获得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道馆赛个人儿童组男子26公斤级冠军三14班张墨涵;用中国文言体把假期生活记录下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四4班高桀骜;暑假游历各地,坚持身着校服留影的三10班周子夏;还有在珠港澳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中勇夺亚军,坚持要带着华景小学的旗帜领奖的来自四14班的林涵。




华景小学校长黄瑞萍采访了四位同学,倾听他们爱国爱校的心声。张墨涵说:“是学校教会了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高桀骜从三年级下学期开始学习用文言文写作,他将自己暑假去新疆的见闻用文言文记录下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穿着校服去旅行的周子夏告诉大家:“我觉得校服很美!我爱我的学校!”林涵同学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身披中国国旗站在国际的领奖台上!”黄校长叮嘱孩子们要从小事里培养自己的成长性思维,爱国家爱学校应该从一言一行开始。


童声童韵颂祖国,童言童行助传承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还有一群“龙舟桡手”为大家带来了舞蹈《龙舟趣事》,同学们身穿火红的表演服,用一支龙船桨为道具,将划龙船的灵韵表现得十分到位。据了解,该节目今年暑假在人民大会堂参与了圆梦北京非遗展演。其中一位队员说:“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出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也增强了我传承非遗的信心。”



二十四节气是华夏祖先历经千年总结而来的农事活动指南,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华景小学引入社会资源,借助家长力量,将二十四节气这一传统文化精华开发为校本课程。今天上午,学生和家长们将同台演出,将二十四节气用情景歌舞剧的形式搬上舞台,融入了诗词、传统民俗等内容,演绎了从立春到大寒的节气变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景小学的师生们用红歌串烧的形式向祖国表白。两千多位同学同时挥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场面十分动人。




童心童梦立志向


今年7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吹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号角。华景小学的孩子们也不甘落后,将垃圾分类倡议搬到开学典礼上。四位同学将四类垃圾的标识作为服装穿在身上,用快板这一语言艺术形式向师生发出垃圾分类倡议。




能卖拿去卖,干湿要分开,有害单独放;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它垃圾用灰色。同学们,都学会了吗?




本次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华景小学的传统,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那就是新学期幸运抽奖 —— 恭喜每个班学号为33号的同学,获得新学期大礼包一份!




新学期,新开始,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