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开学啦!走红地毯、收心愿卡、学垃圾分类……五山小学的“第一课”这样玩→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9-03 19:01:18




昨天上午

史诗级大片《开学》

在广州各中小学同步上映。


开学第一日,五山小学的同学仔

有些什么大排场大project呢?

特别是新入学的一年级小盆友,

小学第一课他们又学到了哪些知识?

快跟着53君的脚步去一探究竟吧~




走红毯,一年级小豆丁变“明星”


昨天一大早,53君来到五山小学,只见操场入口处铺上了一道长长的红地毯。看这架势,难道有重要嘉宾出现?


上午8点30分,开学典礼开始。直到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入场,53君才明白过来——原来这红地毯是为一年级新生准备的!


跟印象中的走红毯不同,这次红毯嘉宾们“很不严肃”,现场童趣四溢。




一年级新生与家长一同手拉手走上红地毯,在全场祝福下逐一通过“梦想门”,标志着新生小学阶段的正式开始。




今天我最闪亮~



走过“红毯”,接受新老师新同学的“目光洗礼”,这位新生显得有点害羞。


据悉,今年五山小学入学的新生共计213人。校长许凤英说,小学是儿童的校园,应该充满童趣、童心,要让孩子们感受到轻盈、快乐。孩子们从幼儿园到小学,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需要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温暖,“我们通过走红地毯等一系列形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这个重要的时刻,在家长和学校的心目中他们就是‘明星’,让孩子们感受到重视和关怀。”




开学第一天,爸妈送上心愿卡


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五山小学“垃圾分类入千家,安全教育牵万户”新学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升旗仪式过后,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们分别为孩子送上心愿卡。一张小小的卡片,包含着父母们最温馨的殷殷期望。孩子们童真的拥抱,成为蓝天下最靓丽的风景。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中队辅导员们的辛勤耕耘,朝气蓬勃的中队辅导员们走上舞台,校长许凤英亲自为他们颁发聘书。




学校法制副校长、五山派出所警官涂叔叔还为孩子们上了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垃圾分类,以"绿色"扮靓开学第一课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推进,“环保绿”成为了广州不少中小学新学年的“主题色”。今年许凤英校长的新学期寄语,除了欢迎新同学入学,勉励学子们要健康成长,还向同学们发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优美环境做贡献,做垃圾分类小主人”的号召,希望同学们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将这一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争做环境保护先锋员!




接着,来自五年级的两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小品《垃圾分类我先行》,一唱一和间就把生活中的环保问题传递给了大家,倡议大家“只要齐努力,广州更美丽”。两位表演者声音洪亮,幽默效果十足,引得台下观众们掌声阵阵。


据五山小学德育主任贺立群介绍,学校一直都很重视生态教育和环境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学校在文明班级评比方面,也将此项纳入评选条件。为从源头上减少易腐垃圾的产生,五山小学还组织了“光盘行动”,鼓励师生以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悉,开学典礼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五山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在后期继续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逐步形成环保习惯,学会珍惜资源,减少资源浪费。



开学第一课以“垃圾细分类,校园更文明”为主题开班会课,同学们认真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今日开学礼如此精彩,

53君预祝大家在新学期也能保持劲头,

学习进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