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又一新开公办幼儿园长这样!你喜欢吗?

| 【图文记者 小鹿】通讯员 吴江华【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4 17:03:19

                                                                         




9月2日开学,

小e介绍了车陂辖内一所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情况

(详情拉到文末点击查看)

家长们纷纷表示好靓,

希望小e继续探园

今天,小e来到车陂另一所新开的公办园:

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



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简介


广州市天河区美好居幼儿园开办于2013年8月,是区直属公办园、区一级幼儿园。美好园区坐落在天河区中山大道中71号美好居小区内。2019年7月,该园接收富力万科云启小区配套幼儿园,创办云创园区。


该园区位于天河区云启街4号,距离美好园区步行距离1.1公里,6个班规模,占地1800平方米,设足球场、运动场、大型玩具区、沙水区、图书室等,各类玩具设备配备齐全。目前,已开设2个小班,幼儿近60人。



8月31日,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揭幕。



开学次日:幼儿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今天是开始第二天,教学活动正式进入常规轨道。昨日,美好居幼儿园两个园区分别举行了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垃圾分类。由于昨日孩子仍在适应新园区,今天,云创园区的孩子们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进行安全教育第一课。





下面,跟着小e一起来探园吧!


场地

活动场所宽敞,便于开展活动      


走进云创园区之前,首先进入的是富力万科云启小区。在幼儿园前,小区有一块偌大的空地。为了孩子的安全,小区特意装设立桩,禁止车辆进入幼儿园区域。园区前也被建设为拼装地板区,以便孩子在上面进行团体操等运动。



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正门外拼装地板运动场。


园长董思介绍,7月接收新园区以来,为了及时让孩子享受新园区场地,教师团队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改造幼儿活动场所上,教师办公室仍未开始动工,甚至直至前两天才通网络。目前,一楼操场、校门大厅、游乐区、足球场、运动场等区域已建设完成,二楼小班教室和活动室都进行了相应文化设计和配备教具、生活用品等。




走进教学楼,到处都是读书角。孩子们可以随手拿起图书进行阅读。





班级内分区明确。




管理

延续总园特色,两园协同管理      



目前,美好居幼儿园共有8个班,分别是美好园区6个班,云创园区2个小班。美好居幼儿园将秉承“展现自己最美好一面”的理念,构建“阳光成长”园本课程,两园区协同管理、共同发展。


其中,美好居幼儿园是天河区健康中心组组长园,将继续以幼儿健康教育为中心,多方开展运动课程,希望孩子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云创园区有场地优势,未来将会更多让两个园的孩子互相走动、交流,充分利用园区的硬件设施。”董思说。



多种运动设施,仍会继续添置。


教学      

信息化特色教学常态化



目前,全园教职工42人,教育硕士1人,中级职称4人,两园区各设园区负责人1名,行政后勤人员将分批、定时赴云创园区值班、指导。


优秀的师资团队研发出特色教学教案。据了解,美好居幼儿园从创园至今一直举办“快乐嘻游”主题形式的混龄活动,让孩子充分体验生活。2017年以来,教学组又推出了“萌娃小广播”品牌活动,利用幼儿园信息化系统推行“每天一次,由萌娃进行语音广播、视频主播”的活动。这一形式也会推广到云创园区,成为两园区互动的方式之一。






美好居幼儿园已获得这些称号:


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广州市《指南》实验园、

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

广州市健康幼儿园、

A级食堂、

天河区《指南》实验园、

天河区健康中心组组长园、

天河区幼儿园信息化应用中心组组长园




你喜欢这个幼儿园吗?

点右下角“在看”表示同意哦!

转发给身边有兴趣的朋友看看~


点击查看更多“探园”报道:

天河这所“巨无霸”幼儿园开学啦,新园区就在车陂!带你看看里面的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