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墨彩飞扬!伍仙桥青少年书法比赛完美收官,这些字写得太好看了吧!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4 17:23:43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

彰显翰墨之神韵。

这些书法作品你能写出来吗?




近日,伍仙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潘昊书法工作室传来阵阵纸墨馨香。二十多位小少年屏气凝神,手握笔杆,轻轻挥洒间,行云流水般,一行行隽秀的字迹便从笔下流出。




       
伍仙桥社区青少年零基础书法培训



弘扬传统国学,传承书法艺术。为丰富辖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12日至8月23日,第三届伍仙桥暑期青少年书法培训班在伍仙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潘昊书法课堂开课。活动再次邀请到社区书法家潘昊老师给孩子们进行零基础的书法培训。二十多位伍仙桥社区的小少年们参与了活动,在墨香茶韵、清雅琴声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日前,书法培训班圆满收官,孩子、家长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举办了一次书法比赛。人大兴华街道工委主任黄东成、街道办调研员林道良、街道办副主任刘敏燕、伍仙桥社区居委会主任何燕玲、同仁艺体实验小学副校长曾祥洲等也来到了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书法比赛


比赛同时分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大类,

少年们将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书法当中,

带来了另一番风采。


比赛现场,孩子们以书法会友、同场竞技,现场展现自己的书法水平。只见一位位参赛小选手端正地坐在桌子前,凝神静气地在纸上一笔一画地书写了起来,或秀美、或刚劲、或圆润的汉字,随之跃然纸上。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分别评出了软笔、硬笔书法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练书法从娃娃抓起



为传承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从2017年起,伍仙桥社区积极打造“五彩课堂”书法系列培训,邀请知名书法家进行教学,在普及和传承书法文化的同时,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




“书法教育进社区并不旨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书法家,而是让每个孩子从小就能写一手好字,以此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潘昊老师说。


伍仙桥社区居委会主任何燕玲也表示,每年暑假的书法培训班都深受社区青少年的欢迎,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报名。希望通过活动提高青少年文化修养,加深青少年对传统书法的认识和了解,感受传统书法的独特魅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