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百家宴庆团圆!车陂这个社区的中秋节活动好热闹!

| 【图文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9-09 21:22:50



明月高空挂,思念寄回家。

中秋节快到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快回车陂看看吧!

家乡越来越美,

家人和朋友在等你回来!


前晚(9月7日),车陂北社区党委、居委会与辖内富力万科云启小区共同举办了中秋节活动。社区居民自带拿手好菜,自发组织表演节目,共聚一堂,共度大团圆时光。活动约有200人参加,包括居民、义演团队和志愿者,设宴20围。



百户居民带来百家菜
—还有“孔雀宴”、生日蛋糕 —



傍晚,华灯初上,居民们陆续入席。穿过“时光隧道”,一张张铺着红桌布的宴席次第展开。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孔雀宴”,由小区管家制作而成。“孔雀”的羽毛是用哈密瓜、橙子、番茄、火龙果、柚子等水果拼凑而成,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一阵阵相机“刷刷刷”的声音响起。





“太漂亮了,我们都不舍得吃。”一位居民说。


据小区物业经理闫素娟介绍,除了小区管家提供了水果、糖水和烤肉外,宴席大部分主食都是由小区业主和其他小区的志愿者提供。“目前小区仅有100户居民入住,就有120多名居民报名参加,差不多整个小区都来了。”




宴席上,有凉拌、烧烤、蒸鱼、卤鹅、沙拉等菜式。来自59号大院的郑叔叔来参加表演,也带了一道拿手的家乡小吃“潮汕卤鹅”过来让大家尝尝。“我觉得这里氛围很好,很热闹。”郑叔叔说。




活动到达高潮,小区管家推出一个生日蛋糕,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小区居民共同庆贺。


义演、猜灯谜、公益宣传好热闹
街坊打开家门互相认识



据悉,这也是云启小区一年一度的“朴里节”活动,即Please Day,意为鼓励邻居之间打开门互相认识,促进睦邻友好,倡导文明礼让,营造和谐社区氛围。每年活动从中秋节前启动,在10月底闭幕。




今年这场活动并不局限于小区居民,车陂北社区各志愿者团体都参加到活动中。他们带来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多个节目,为居民助庆。




另外,还有猜灯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环节。饭后,大家可以积极开动脑筋参加游戏,既有趣也有意义。




在职党员来服务
成中秋活动志愿者


自6月开始,广州市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车陂北社区接收了80多名在职党员。其中有不少来自云启小区,他们都积极参加服务,为社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昨晚中秋活动中,有不少在职党员参与其中,他们分别负责活动准备、活动拍摄、秩序维护等工作。云启小区业主张周斌积极参加车陂北社区举办的活动,他吃过晚饭也下楼帮忙,“小区连续三年搞这个活动,以前我是业主,就是乐一乐;现在我是志愿者,多了一份工作,觉得非常有意义。”




车陂北社区党委第二支部书记陈静乐表示,自从加入社区大家庭后觉得很开心。“以前这些传统节日,我们都是一家三代人自己过,现在可以跟大家一起过节,给大家唱歌跳舞表演才艺,自己做的菜可以跟大家分享,还认识了不少朋友。”陈静乐说,身边的居民看到她参加活动后的成果都非常羡慕,都主动要求加入。





你身边有什么好玩的社区活动?

欢迎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觉得不错的右下方点“在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