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小学举办2018学年“十佳教师”表彰大会,送上教师节祝福!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9-10 20:50:21

                                                                         




老师,
您辛苦了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昨天(9月9日)上午,棠下小学以“不忘师恩 弘扬师德”为主题,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8学年“十佳教师”表彰大会,用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庆典向可敬可亲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棠下小学秉承“情系家国,怀容世界”的办学理念,在校长曾岱仪的带领下,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涌现一大批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从2017年开始,每年在教师节来临之时,棠下小学都会评选出上一学年感动棠小的“十佳教师”,并对其进行表彰。





十佳教师展时代风采


今天上午,2018学年感动棠小的“十佳教师”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在优秀棠小学子的陪同下,踏上红毯,走向领奖台,展示棠小教师的时代风采。




音乐响起来,张璐老师动情地宣读着每一位获奖老师的颁奖词。他们让知识汇成动听的歌曲,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情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


最敬业教师 曾晓妮      




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她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工作。她爱生如子,关爱每一位学生,教书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工作中,她常借用“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来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合作型教师 张小云      

 

爱岗敬业,勤勉踏实,不断进取。她扎根三尺讲台,心系学校,情系学生,用师爱温暖学生的心房,用智慧引领学生的成长。她用自己的真诚与耐心,与孩子们一起裁剪色彩斑斓的童年。



教研积极分子 钟秀华      




她凭着一颗赤诚的心,热爱教育科研事业,对科研工作与活动执著地追求,认真学习、钻研教育科研书籍,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坚守课堂,教学研究,业已成为行家里手,成为学校教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



学习型教师 张慎琳      




坚持学习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终身学习才能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十年来,她虚心学习,勤于钻研,用丰富的学识和严谨的教风培育了许多优秀的棠小毕业生,一步步成长为天河区优秀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广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研究型教师 杨丽丽      




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她把对教学的思考,践行到每一堂课中,形成了“真课堂 真语言 真实效”个人教学风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的辛勤喜获丰收,获得“广州市骨干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感动天河优秀教师”等称号。



情怀班主任 钟利红      




她有一颗博大的爱心,对工作和学生充满真诚而热烈的爱。她从事教育工作38年,用坚实的教学理念,默默的谱写着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她慈祥的笑容,你读出的是善意友好,更有宽容与奉献。她用最宽阔的胸怀,育教育之人才,养博爱之情怀。



最有爱心班主任 潘艳冰      




她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动听的言辞,有的只是耐心教育和默然付出。她总是循循善诱、勤勤恳恳,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改变懵懂的孩子。她那慈母般的叮咛,鼓起了学生上进的勇气。她的付出,值得我们尊敬。



家校沟通能手 郑丽娟      


 

她外柔内刚,勤勉踏实。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她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受到了孩子们的尊重与爱戴,赢得了家长朋友们的信任与赞誉。她像永绽不败的玫瑰,用青春的活力追寻着教育的理想。



棠小先锋 王巧媛      




她牢记入党誓言,不忘教育初心,以润物无声的智慧践行情怀教育。她和善待人、甘于奉献、从容挑起工作中的繁忙;她思想坚定、善于钻研、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少先队员的心中种下爱国情,让红色精神成为棠小少先队的标志,带着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



棠小服务之星 黄文华      




黄文华,作为一名党员,他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作为信息技术教师,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保障信息化教学满足于教学工作中;作为学校的总务主任,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默默无闻的付出;是位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情怀教师。


曾岱仪校长、李三丽副校长为10位老师颁发证书。



棠小学子花样送祝福


颁奖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还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学生代表用深情的朗诵《我们爱老师》和优美的舞蹈向老师致敬。《我爱米兰》这首歌颂师恩的歌飘扬在学校操场上空。伴随着音乐,全体同学起立,面带微笑向老师致以少先队员崇高的敬意,比大声向辛勤的老师们问好:“老师,我们永远爱您!我们永远感谢您!”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绘制贺卡的形式,将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贴在祝福墙上。







正如小主持人四年级3班的徐英凡同学所号召的一样:“同学们,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可以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表现: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五个一的倡议:一句响亮的问好,一个标准的敬礼,一张自制的敬师卡,一份整洁干净的作业,一切文明守纪的行为。让我们用行动,献上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你有哪些话想对老师说?

快留言跟老师“表白”吧!

最后,祝老师们: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教师节快乐!



棠下小学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