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有爱!99公益日, 兴华街这群孩子捐出旧衣换粮食,为困难人群送关爱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1 16:54:24


善念的力量究竟有多大?

善念可以是很多人一起,

共同拉动全世界。

善念也可以,

仅仅是你,

就改变了全世界。



前天是9月9号,“99公益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兴华街的一众小豆丁没有闲着,齐齐做公益,积小善,成大爱!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盛大全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发动全国数亿网友,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9月9日上午,“创‘衣’有爱,创益兴华”旧衣环保回收活动在新蕾五星学校开展。活动得到了校方各师生的大力支持,孩子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编织袋前来捐赠。衣物虽旧,但爱心无价,让人感到温暖。




据悉,暑期伊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就联系了新蕾五星学校向全校1400多名学生发布众筹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发出,得到学生们的热情响应,截止9月8日共收集到师生们捐赠的旧衣物1000公斤



部分捐赠的旧衣物


活动现场,兴华街民政科科长岑步进发表致辞,他表示,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秉承环保、减负、互助的环境理念,与社区能实现社会利益最大化相结合,为创造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为创建广州“慈善之城”添砖加瓦,非常有意义。




除了新蕾五星学校,银河小学、鸿燕幼儿园当天也同步开展了旧衣环保回收活动。小e了解到,所有回收的旧衣都会集中,由回收分拣中心进行分类,进行循环再生利用。全部收益将用作支持广州市慈善会“大爱有声,粮满羊城”项目,大米将帮助困境儿童及家庭、独居与孤寡老人、低收低保家庭及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




据悉,“创‘衣’有爱,创益兴华”旧衣环保回收活动将在兴华街长期开展,小e在此也呼吁各位街坊朋友多多支持参与,一起把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具体捐赠方法看这里:

目前共有线上和线下两种回收旧衣的方式,

您可以选择方便的方式进行回收。


线下回收


回收地点: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燕塘路68号燕岭大院自编30栋一楼)

旧衣物回收要求:

a.接受衣服、帽子、鞋子和背包四类的旧衣物捐赠;

b.请街坊做好基本打包,不接收未经折叠打包的旧衣物。


线上回收


微信扫描以下回收旧衣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预约爱心快递员上门进行回收(PS:此方式只限10斤以上的衣服,约10—15件衣物回收,若少于10斤请拿到社工站进行回收哦)


具体操作如下:


1、 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




2、 出现以下页面,输入姓名、手机和验证码进行验证。




3、 验证之后出现以下页面,填写重量、收件地址,预约时间,最后点击预约回收就可以啦。




把旧衣物整理出来,

打包送给他们,

不仅奉献了爱心帮助他人

还能让家里的大衣柜腾出更多空间

何乐而不为呢?

转发,让更多人知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