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天河教师展风采,珍贵照片定格温情时刻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9-11 17:40:48




昨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向天河教师致敬,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信息时报融媒体平台 “微社区e家通”天河各街道号联合策划“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孩子”新时代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面向天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征集老师们从教以来不同阶段和学生的合影,从时光的流逝中展现教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集体群像。


活动发布以来,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小e收到了不少珍贵照片。这些照片定格了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温情瞬间,描绘了多姿多彩的教育图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华景小学校长黄瑞萍 从教31年

 



照片拍摄于1999年,是华景小学的第一届毕业生。1997年3月,黄瑞萍进入华景小学担任校长。彼时的华景小学正如新生的婴儿,只有8位教师、62名学生,籍籍无名。



照片拍摄于2019年1月华景小学北校区。华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参加“优斋雅谭”启动仪式暨优雅教育理念研讨会。学校诚挚地邀请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加入到论坛中,携手创建学校管理智库,让“优雅教育”走向卓越。在黄瑞萍的带领下,如今的华景小学已经蜕变为一所拥有两个校区、86个教学班、210多位老师、3700多名学生的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受家长好评。



泰安中学校长邓清平 从教26年

 



照片拍摄于2018年9月7日天河区政府,邓清平校长被评为感动天河的教育工作者。他的教育格言是:“以心换心,用爱唤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照片拍摄于2019年3月25日泰安中学学生课室,为确保送餐公司的食品安全,邓清平校长陪同学生一同用餐。



棠下小学校长曾岱仪 从教32年

 



照片拍摄于2008年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曾岱仪校长与学生及家长在校园内合影留念。



照片拍摄于2017年11月棠下小学校园内。运动会即将开始,曾岱仪校长为田径队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棠下小学教师伍建群 从教18年

 



照片拍摄于2017年5月31日棠下小学校园内的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室门前。那天一年级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心情无比激动。伍老师也为学生感到自豪,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照片拍摄于2018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学校舞台上。当天,伍老师被评为学校的十佳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下决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华景小学教师王玲玲

 



照片拍摄于2015年9月秋游野餐时。孩子们争着要把自己喜欢的食物分享给老师。王老师坐在学生中间,也乐得跟个孩子似的。她认为老师的幸福就是在孩子们当中,享受着童真世界的快乐。



照片拍摄于2017年9月华景小学开学典礼。当时《中国有嘻哈》一夜走红,王老师首次尝试用说唱的形式把"优雅教育"理念、学校的"蜕变"、学生的"新风貌"写成了嘻哈歌曲,让孩子们知道了《华景有嘻哈》,让更多人看到了华景小学与时俱进的多元性。



棠德南小学教师潘津珍 从教12年

 



照片拍摄于2009年5月天河区吉山小学。天河区教研室小学科学教研员郑雪萍老师下校蹲点指导青年教师,潘津珍老师执教一节科学课《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



照片拍摄于2018年12月天河区政府大礼堂。天河区总工会、天河区教育局举办了2018年天河区“工匠杯”教师技能大赛暨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表彰大会,棠德南小学共有四位老师获奖。潘津珍老师荣获“工匠杯”教师技能大赛小学科学学科一等奖第一名。



泰安中学教师詹晓玲 从教10年

 



照片拍摄于2010年5月14日花都故乡里。带学生春游,学生的脸庞上写满了青涩稚气。詹晓玲的教育格言是:“让学生喜欢语文课,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照片拍摄于2019年5月13日天河外国语学校大礼堂。经过几个小时的录制,终于录好了环保讲演大赛的内容。


时光流逝。天河教师们始终奋战在这片热土上,用青春和汗水为学生指明前进的道路。看了这些老师的照片,你是否想起了自己生命中的某些老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