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有法律问题?求人不如求己!来兴华街这个法治图书角找答案吧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2 19:37:26

e家君:街坊们,如果你们遇到法律问题会怎样解决?

街坊:到街道司法所调解或找社区法律顾问咨询呀~


e家君:现在你们还有第三种选择哦,那就是到兴华街社工站图书馆的法治图书角,学法“加油”!

太棒了!求人不如求己,有法律问题,来图书馆找答案!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帮助居民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日前由兴华司法所组建成立的法治图书角正式对外开放。遇到普通的法律问题,居民只要来这个图书角翻一翻法律知识读本,就能找到答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


据了解,针对社区居民在生活、婚姻等方面常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图书角放置了《民法总则》《劳动合同法案例分析》《百姓生活常见案例大讲堂》《未成年人法制安全教育》《人民调解法治新论》等一系列实用性法律相关书籍,内容涉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日常生产、生活权益保障等方面,迎合了群众的法律需求。





社区里的“微型法律加油站”



“法治图书角就是一个微型的法律‘加油站’,居民来社工站参与活动的时候,抽空可以过来翻阅法律知识读本,提升法律素养。”兴华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法治图书角的藏书,真正发挥便民普法的作用,为全面推进法治兴华营造良好的氛围。





引导社矫人员读书学法



为充分发挥法治图书角的宣传教育作用,昨天下午,兴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在法治图书角开展主题为“人人学法守法,共建法治社会”教育活动,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发挥阅读活动在社区矫正教育改造中的积极作用。


在图书馆管理人员的指导下,社区矫正人员按条理整理、上架图书报刊,从中体验图书馆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整理好图书后,兴华司法所又组织安排社区矫正人员在阅览室阅读法治书籍,交流学法心得,并开展法律小课堂,让他们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


“法律课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听上课讲的案例,再结合自身所发生的事,还是收益颇多的。”社区矫正人员李某表示。





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均是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教育矫正措施。小e了解到,近年来,兴华司法所不断做实做细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工作,每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义务劳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服刑人员感受自己存在的社会价值,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监管与帮扶双管齐下,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监管、矫治效果,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适应能力,有效防止和减少重新犯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