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惊!树根长到居民家里堵了厕所?员村街出手解决啦丨有求必应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9-23 14:05:28



屋旁有大树好乘凉!

很多居民喜欢家门口绿树成荫

但是,

大树有利也有弊!

员村有棵树,

根茎长到居民家里去

还塞了两年厕所!





惊!          树根长到家里去        


近日,员村四横路社区3号大院一楼居民江阿姨遇到烦心事:她家的厕所两年来经常堵塞,清理化粪池之后情况依旧,后来发现,“元凶”竟然是家门前的一棵大榕树!        


江阿姨指出之前榕树根延伸到的位置。    


江阿姨说:“我每两个月通一次厕所,每次都清出来一两袋类似树枝的东西,仔细一看是厕所外面的榕树树根。原来是这棵榕树已经长进我家里来了。”

江阿姨比拟以前清理化粪池挖出来的东西类似这样的根茎。    


江阿姨家有四口人,分别是她夫妻俩和两位老人,都是原玻璃厂退休职工,在3号大院住了36年,大榕树是他们来之前就种下了。


小e看到,江阿姨家门前的榕树离居民楼约十多米,树干比两个人的腰身都要粗。这一排居民楼对应的四棵大榕树,在近期均被修剪了树冠。





赞!          街道办出资维修管道        


       
员村四横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建安表示,对于江阿姨家的情况早有了解,但由于有政策法规规定,一定树龄或胸径的榕树受到保护,并不能随意移除,所以只能建议江阿姨多清理化粪池。
       




近日,为保障台风天来临时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员村街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1-5号大院开展树冠修剪工作。江阿姨把她家的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


员村街道办高度重视,城管科负责人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决定聘请施工队对江阿姨家的厕所下水道进行改造。





暖!居民赠          锦旗“表白”街道办        


从前天早上开始,施工人员在江阿姨家日夜赶工,采取把便器抬高,重铺排污管的方式,扩大厕所的排水口。


施工负责人唐师傅说:“她家的问题除了因为树根戳破管道导致堵塞,还有就是排水管口太小。”


江阿姨说:“没想到我一反映,员村街道这么重视,真是非常感谢他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的江阿姨,在昨日完工后就赠送了一面锦旗到员村街道办。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员村街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