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又收到居民“表白”啦!这次是因为三横路东巷“终于不用水浸街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9-24 19:10:41

                                                                         




自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员村街陆续为居民做实事,收到居民送来的锦旗。(详见→ 惊!树根长到居民家里堵了厕所?员村街出手解决啦丨有求必应)这一次,是员村三横路东巷居民发来“表白”信号~~




9月19日下午,员村三横路东巷居民到员村街道办送去一面锦旗,感谢街道出资修建东巷地下管道,改善20多年来“水浸街”难题。



“水浸多年不知扔了多少双鞋”



员村三横路东巷有一条长约400米的巷道,是出入员村三横路的必经之路,约有20年历史。多年来,每逢下雨天,居民备受“水浸”困扰。



墙上斑驳的水迹可以证明,这里的水浸问题曾经很严重。


"

从1991年开始住在东巷的许姨说:“每逢下雨天,这条路都水浸,出入很不方便。虽然这条路最近三横路,但是很多街坊都会选择绕路走。”


居民黎姨也表示,积水经常没过小腿,穿水鞋也会进水,“都不知道扔了多少双鞋子。”

"



员村街出资重修下水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员村街多次与村社、水务部门等单位沟通,均没有找到负责部门。据悉,员村三横路东巷片区曾是石东公司物业,多年后经历产权变更,现均为自建房,公共道路成为无人认领的区域。但地下管道年久失修,一下雨就成为辖内著名的“洼地”。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员村街梳理民生难题,主动承担东巷地下管道维修工作,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聘请施工单位,快速审批通过施工方案,使用半个月时间修好下水管道,重新铺平路面。


以前的排水口只有一个。    


现在增设了多个排水口。    


       
施工负责人说:“该路段地势较低,积水内流,只能流进道路尽头的排水口。但地下管道堵塞多时,容积量有限,因此我们扩宽管道,增设排水口,以便及时排水。”
       


如今,东巷已被铺好水泥路面,并增设多个下水道口,道路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上周下过一场暴雨,正好检验了工程质量。黎姨说:“这次真的没有水浸了,很开心,很舒服,非常感谢员村街道办!”




员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逐步推进城中村微改造工程,对辖内水浸黑点进行排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分期分批进行改造。


你家还有什么难题待解决?

可以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