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职工趣味运动会丨妙趣横生,精彩热烈,石牌街执法队获团队第一名!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09-25 21:13:42

                                                                         


           
昨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河区石牌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2019街道总工会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龙烨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来自石牌街道办事处各科室(部门)及石牌街辖内企、事业及机关单位的工会会员等共11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别开生面,融合体育、趣味、智力等诸多元素,有考验团队协作精神的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同心协力”和“能工巧匠”,还有考验运动员个人身体素质的“超越障碍、不忘初心”等。石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总工会主席郭大双、石牌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李诚生到场为运动员们做赛前动员,并加油鼓劲。            


比赛现场精彩热烈,

小e为大家奉上独家花絮,

快来围观!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拼协作、拼速度

           






平地上跑步飞快的运动选手们骑上了“飞龙”,反而被压制住速度,如何和队员们一起快速行进,到达终点?“脚踏实地”这个环节要求选手们通过竞速的方式,在赛道上完成飞龙折返比赛。


14人分成起点组以及折返组,每组7人,队员骑上飞龙,比赛过程中,飞龙不得触及地面,且飞龙上始终要保持有7人驾驭。当听到裁判发令后,队员们骑飞龙从起点到达折返点后更换下一组队员,最终哪一组能最快将飞龙头部压到起点线,这组即获胜。



“砥砺前行”环节与“脚踏实地”类似,选手们要在彩色环形带里以坦克履带前进的方式,在赛道上完成彩虹奔月折返比赛。队员们喊着口号手脚并用往前行,在欢声笑语中,每位运动员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


           

“超越障碍 不忘初心”

最受欢迎

           

上午的比赛中,最受欢迎的无疑是最后的“超越障碍 不忘初心”项目,场上摆放了一个巨大的充气乐园,这个充气乐园就是闯关道具之一了。




比赛开始前,各队队员在充气乐园开始区处排好队,比赛哨声响起后,第1名队员奔跑至赛道入口进入充气赛道并通过气模上的所有障碍物后,要从外侧通过指压板关卡:跨越障碍物、双人跳绳、背人跑步等再返回起点,当最后一名队员完成比赛到达终点(起点)时,比赛才算结束。


踩在指压板上已经非常疼痛,运动员们还要按照比赛要求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运动员们在场上疼得“龇牙咧嘴”,观众们在场外笑得“直不起腰”。




           

“同心协力”

拼体力、拼脑力

           


如果说“超越障碍 不忘初心”比的是运动员个人身体素质,“同心协力”这个环节就要求所有人一起动手动脑参与。


游戏场地上,队员们要通过竞速的方式,在赛道上完成移舟比赛。每组要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4名队员负责在充气垫子上背围抱瑜伽球,4人负责推送充气垫子前行,还有4人负责从后面到前面不断交替更换充气柱,协助充气垫子向前滑动。



负责推送充气垫子前行和更换充气柱的8名运动员不仅要及时更换充气柱,以保证气垫不要触及地面,还要有序安排以防“打架”,在充气垫上保护瑜伽球的四名运动员也不能闲着,他们要严防瑜伽球掉落,也要随时警惕队友们可能带来的小颠簸。


           

“能工巧匠”

拼巧手、拼耐心

           


“能工巧匠”的比赛规则要求每队派出10名队员,参赛队员要把地上散落的36张垫子拼成6个正方体叠在一起。


把软趴趴的垫子拼到一起需要用巧劲,不少队伍吸取前组经验,分工协作,一人拼一个字,拼好以后再按文字顺序摞起来。最终裁判哨响认定成功后,大家如释重负。





最终,同时比赛的四支队伍一起拼成了“我们不忘初心,大家牢记使命,一起同心协力,石牌砥砺前行”,作为最后的游戏环节,也点出了今天趣味运动会的主题。


撒花.gif



经过激烈角逐,

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六支优秀队伍大放异彩:


评出金奖一名:

石牌街执法队(雄鹰2队);


银奖两名:

广州市天河区商业总公司(商总队)、

石牌街执法队(雄鹰1队);


铜奖三名:

石牌街环卫站(雷行霹雳队)、

广州市天河投资有限公司(天投-飞虎队)、

石牌街道机关2队(厉害了!我的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