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东成花苑变靓了,即将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扮靓家园一起来!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9-26 21:09:05

                                                                         


今年5月,

东成花苑微改造项目启动,

4个多月过去了,

东成花苑微改造项目竣工在即,

小区有何变化?


今天e再次走进东成花苑,

发现小区公共区域的颜值大大提升。

           

一起来看看!

           


小区环境变化大


公共区域




来到小区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改造后的门楼。此前的门楼界面凌乱,如今的门楼焕然一新,十分有辨识度。




走进小区,会发现公共空间的变化十分大。改造后的小区打造了多个主题中庭花园,新增的环形健身道使公共空间变得更有序。花园边增设了水磨石坐凳,为老人和遛娃的居民提供了休憩的地方。




新增的健身设备很受欢迎,一大早就有居民前来锻炼。有几位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儿童游乐设施处玩耍。




小区东部紧邻天河区政府一侧原来长满了杂乱的植被,改造后,这块区域被规划得更有序,铺上了草坪,增设了庭院灯。为了保障小区内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的出行便利,改造后的东成花苑还增设了多处障碍坡道设施。




东成花苑内有多个商铺,原来各商铺的招牌显得有些杂乱,如今,所有商铺招牌都经过统一设置,更加规范。




小区道路也进行了优化。





楼栋设施




对比从前,小区内的楼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建筑楼梯间、楼栋单元门、楼梯间呈现出全新的面貌。有图有真相!





据该项目的施工方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进度,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林阿姨的老家在梅州,每年她都会来居住在东成花苑的女儿家住上一段时间。她告诉小e,“小区的变化太大了,环境变好了很多。”另一位居住在东成社区的长者也表示,对于小区目前的改变很满意,如果小区新增的树木更高大就更好了。



小区出入口增多,此前并非完全封闭式        


东成花苑微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有居民反映,小区以前有两个出入口,微改造以后,小区变为“开放式小区”,出入口增多,附近小区的人和车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增加了安全隐患。




小e从东成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原来东成花苑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封闭式小区,仅在东成花苑1号门岗有门禁,在其他的出入口,人员可以随时出入。此前,进出东成花苑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小区西北角靠近部队处、东成花苑大门、紫林居茶叶批发市场旁、天河区政府隔壁((该出入口日常不开放)。


此次微改造项目将泰然居纳入改造范围,拆除了原来东成花苑和隔壁的金兴花园之间的铁栅栏,因此多了一个出入口,金兴花园和东成花苑变得相通。此外,此次工程将紫林居与区政府相邻的封闭多年的出入口打开。目前,共有五个出入口可以进入小区。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将启动        


今年7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实行定时定点投放。8月30日,天园街召开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会议,发布了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计划9月底前在全街范围内实行楼层撤桶。


根据此次微改造项目施工方中建三局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将在东成花苑小区内设置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该设备将具备满溢警报功能,自带称重系统且可对居民投放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集身份识别、信息屏幕、端口扫描、监控摄像等多功能于一体。



智能垃圾分类机效果图


8月25日,东成花苑物业管理处通过在各楼栋楼梯口张贴通知、在各楼梯居民微信群发通知的方式,向广大业主告知小区《关于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及垃圾桶撤离的方案》。按照方案,将在小区里设三个定时投放点和一个误时投放点。据东成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这些投放点是根据物业提议,街道城管科和市城管局共同确定的,社区居委会协助做好宣传和民意收集。




最初的垃圾投放设置平面图


此后,根据居民反馈意见——


  • 垃圾定时投放点


缩减为两个:分别位于东成花苑159号电房门前空地、紫林居车库进出口前空地。


投放时间为7:00—9:00和19:00—21:00,其他时间不准投放。


  • 误时投放点


设置在东成花苑183号管理处对面单车库前空地。


投放时间为24小时。



根据居民意见调整后的垃圾投放设置平面图


     

本周,因收到居民对垃圾投放点设置位置的不同意见,东成花苑管理处和东成社区居委会再次在小区张贴公示,征询居民意见。公示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如果居民有意见,可凭产权证、身份证到东成社区居委会反映诉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