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请听,我们对祖国爱的表白!五山迎国庆文艺演出浓情上演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9-30 20:23:57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耳熟能详的旋律

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传出

全场观众齐声合唱

对祖国的真情表白随着旋律缓缓涌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9月28日下午,“腾飞中国,辉煌70年”五山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华工体育馆浓情上演。


活动由天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五山街党工委、五山街办事处主办,五山街文化站承办,天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广州中学、长征小学协办。广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万鹏、常务副主任张菊珍,天河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南聪,天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穗涛,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肖琰,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谭瑶,人大五山街道工委主任周舟等出席了活动。

       

整场演出由“不忘初心”、“颂歌献党”、“开篇新地”、“腾飞中国”四个篇章组成。来自五山辖内的多个单位及学校带来了舞蹈、诗歌朗诵、合唱等多个精彩节目,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天河老干部民乐团以一曲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






第一篇章

不忘初心


此篇章主要以器乐、歌曲联唱等形式展现解放初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



歌曲联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长城谣》

演出:杨柳絮、广州中学


男生小组唱《大刀进行曲》

演出:广外艺音乐舞蹈学院



合唱《不忘初心》

演出:广州中学合唱团、广外艺音乐舞蹈学院




第二篇章

颂歌献党


此篇章主要以独唱、舞蹈等形式赞颂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



歌伴舞《绿色的祖国》

演出:长征小学


舞蹈《沂蒙情》

演出:天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演出:龙涛


街舞《青春活力》

演出:广外艺音乐舞蹈学院



第三篇章

开篇新地

此篇章主要以独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发生新变化。



独唱《春天的故事》

演出:李宜芳



舞蹈《阿米娜的果园奇遇》

演出:华南理工大学附小



诗朗诵《祖国妈妈的献礼》

演出:五山街道办事处



舞蹈《广彩印象》

演出:广州中学学生舞蹈团



第四篇章

腾飞中国

此篇章主要以歌舞、合唱等形式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此次文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独唱《我爱你中国》

演唱:李泉

伴舞: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舞蹈《中国梦》

演出:华南理工大学



合唱《中国加油》

演出:天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汇演最后,所有观众、演职人员一同起立,手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对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最深,它表达了人民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我听得热血沸腾。”观众黎先生说。


居民黄阿姨观看了整场演出后也表示,演员们专业的演出让她大饱眼福,深刻体会到幸福感:“演出有水准、有深度,很高兴能通过这种形式融入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当中。如今,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高,我祝愿我们祖国越来越繁盛富强!”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

五山街用最精彩的表演

深情表白,祝福祖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