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热闹!一洞公祠重阳敬老摆70多围,老人家笑到“见牙唔见眼”!

| 【图文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10-09 20:13:17

10月7日是重阳节

龙洞村一洞樊公祠热闹非凡!

爱心义演队伍载歌载舞

长者领米看表演共享重阳宴

个个开心得 “见牙唔见眼”!



       
       






10月7日是重阳节,龙洞村一洞樊公祠举办了2019年一洞公重阳敬老活动,大家共聚一堂欢聚畅谈,还有精彩表演一浪接一浪,到处乐也融融。


活动在下午正式开始,小e上午到场看到,祠堂内红色桌席一路绵延,义演演员们正认真排练,热心村民义工们忙前忙后,从一个个精心准备的细节中可以预见下午活动的热闹气氛。




活动的顺利举行

离不开族人

“出钱出力”的热心善意

活动开始前

出自该祠堂的60岁以上老人

均能领取一袋米

总共500袋米

由一洞公后代子孙

樊伟强随喜捐赠

活动所需的资金

也离不开宗族里

善长人翁的热心支持










现场,“龙洞儿女”“龙洞媳妇”组成的义工队成为了当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论是派米、义演、引导老人入席,都能看到她们手持五星红旗活力十足的笑容。“我们大家都是龙洞村的村民,都是兄弟姐妹,一起过来帮帮忙出一份力。”






下午2点半左右,精彩丰富的表演正式开始。据了解,本次前来表演的队伍包括乐团老师、歌唱家、吉他弹唱、舞蹈团、活跃于广州的演出歌手、广府文化传承人等,所有表演均是义演。


广州市广播艺术团团长李子平是本次义演的牵头人,从2015年开始,无论是祠堂周年志庆还是重阳敬老活动,他年年都带领表演团队过来义演。




   

义演活动是服务于百姓的表演,不仅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公益慈善献爱心,还能实现‘文化下乡’,将精神文明普及到百姓。演员们也十分支持义演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认真投入。”李子平说。




歌舞表演、乐器合奏.....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诙谐十足,观众席笑声不断,掌声连连。虽然中途天公不作美下了一阵雨,但演员依然敬业表演,观众热情丝毫不减。


演出结束后

演员观众都意犹未尽

大家直接在现场载歌载舞

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跟小e

一起回顾当天的精彩表演吧!




























五时后,老人们陆续入席。据了解,当日共设70多围,老人们在义工的带领下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现场井然有序。


住在楼宇之间,大家见面畅谈的机会少不免会减少,如今在酒席之间,许久不见的老友都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浓浓温情渗透在欢声笑语中。










当日的丰富菜式有哪些?

跟小e来看看吧~










据了解,龙洞村一洞樊公祠从2016年开始举办重阳敬老活动,这是对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代表了子孙后代的敬祖敬老感恩之情。




   

这样的团聚活动大家都很开心,一方面能带动年轻人加强文化传承意识,老人家团聚聊天也很开心,能起到团结族人的作用,将一洞公好的传统发扬光大。”西社热心父老樊国深说,“我们自己也会老,所以要从自己做起去参与传承,将子孙凝聚在一起,把这种正能量宣扬出去。”




除了重阳敬老活动,一洞公祠堂重新修缮后,每逢农历五月十九都会举行周年志庆,各方族人会在当天回到祠堂,大家济济一堂团聚叙旧,每年更吸引越来越多族人回来参与联系宗族情,去年还大摆了200多围庆祝。


樊国深认为,宗族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仅靠单股力量远远不够,需要凝聚龙洞村四个社的力量。



2020年正月十五,我们也在策划跟其他三社合力举办宗亲团年宴会,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团结一致扭成一股力量,振兴传统文化,将龙洞的历史文化更好地宣扬出去。”樊国深说。




部分图片由村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