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广州市地方性法规你知多少?法治教育走进育苗小学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柳菁 | 2019-10-10 18:37:35

                                                                         




为进一步在辖内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宣传广州市地方性法规,培养青少年学广州法、守广州法的意识,近日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区法宣办、天河青年地带天中社工站及沙东司法所在沙东街辖内育苗小学开展了“广州市地方性法规进校园”天河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让该校四至六年级近100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一改静态讲座式的学习方式,共设有四个游戏摊位,寓学于乐,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刻认识各个广州市地方性法规。




“环保小能手”主题摊位,同学们需围绕垃圾分类、湿地保护、水源污染防治三大主题逐一突破“难题”,才能到达终点,收获印花之余也收获了垃圾分类、湿地保护及水源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知识。        



“烟不可友”大PK主题摊位,设置了“禁烟”、“吸烟”两大区域,同学们需将随机抽取的8张卡片,结合场景内容分类放置,旨在通过游戏使同学们了解《广州市控制吸烟的条例》相关内容,树立不吸烟的意识



“未保问题球”主题摊位围绕《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相关内容设置,同学们对球上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将其投进相应的答案桶中。        



“文明城市火线圈”主题摊位,需同学们两两搭档,协作完成“文明养犬”、“ 文明使用城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等主题的任务挑战,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也使其树牢共创文明城市的意识。        



主办方表示,现场40分钟的游戏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广州市地方性法规的了解,强化了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为法治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