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争做低碳生活“追梦人”,华景小学家校携手让垃圾分类进课堂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10-10 18:48:16

                                                                         




10月9日下午,天河区华景小学举办以“美丽中国·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用一系列充满仪式感的行动翻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推广的新篇章。


家校携手,共创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一则垃圾分类宣传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 今年7月,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垃圾分类”一时成为网络热词,引发市民热议。其实,华景小学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绿色环保教育,持续开展了垃圾不落地、环保小卫士、假期环保实践调查、变废为宝小手工、垃圾分类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在学生心中扎根。



学校、家长、社区、学生四方代表启动活动


为了让绿色环保教育走得更远、影响更大,华景小学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借助家长课堂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家长代表唐先生紧跟时事,利用假期积极研发了垃圾分类系列课程,同时这项家长课堂的教学内容也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上,华景小学校领导和来自社区的代表为家长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接下来,这些家长将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分享垃圾分类环保知识。



为家长志愿者颁发证书


大手牵小手,将垃圾分类带进课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先生向家长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垃圾分类系列课程的概况。在他看来垃圾不是废物,而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他认为孩子们是否能形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决定着我们能不能活得更好,能不能有更好的未来。



家长志愿者唐先生介绍课程内容


这门课程分为12个课时,家长志愿者们将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出发,带领孩子们全方位地深入认识垃圾分类。


课程概览          


1.垃圾的历史和发展

2.科技发展对垃圾的影响

3.传统垃圾处理造成的影响

4.垃圾分类和成分的关系

5-6.垃圾成分和资源回收的关系

7-8.目前是怎样处理垃圾的

9.怎样在家中推展垃圾分类

10-11.垃圾分类推广板报制作

12.学校内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这门课程将在本学期主要针对三、四、五年级的学生开展,前期主要以说明和讲解为主,向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后期将着重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借助板报制作、活动推广等形式来深化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付诸于实践。



环保宣誓


活动现场,全体参与者还就践行垃圾分类进行了环保志愿宣誓,承诺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学校精心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游戏道具是生活中常见的几十种垃圾图片 —— 这些图片都是开学以来,同学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创作而成的。此外,同学们还带来了节目《低碳贝贝》,唱响心中的环保之歌。



学生表演《低碳贝贝》


     
华景小学一直十分注重家校共育。近几年来,来自多个领域的家长讲师走进课堂,站上讲台,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课堂体验,不仅了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培养了孩子们多方面的能力和必备品格。经过几年的发展,由家长们带进学校的课已经高达700多种。今天启动的垃圾分类系列课程也将有家长主讲,家长和学生大手牵小手,一齐争当社会低碳生活追梦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