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厉害了!著名诗人杨克走进华康小学,带大家感受诗歌的魅力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10-11 18:44:57



昨日一早,

一首美妙的诗作《我的祖国》

回荡在华康小学校园内,

华康小学全校师生用激昂的声音

带大家走进杨克先生的这首爱国诗歌,

它像汩汩的清泉,

流淌在我们心间。

“粤港澳诗歌名家进校园华康小学专场”活动

由此拉开了序幕。





广东小学生诗歌节于2010年创办,从今年起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将继续秉承“守护孩子真实、自在、有趣的表达”这一初心,为孩子们搭建诗意成长平台。今年的诗歌季以“诗意湾区、童心点亮”为年度主题,将开展“人文湾区少年行”“粤港澳诗歌名家进校园”“诗歌作品音乐会”等系列品牌活动。“粤港澳诗歌名家进校园华康小学专场”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的首场名家进校园活动。



人物简介

杨克,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出版《杨克的诗》《有关与无关》《我说出了风的形状》等诗集、散文随笔集,作品被翻译为14种语言在国外发表,曾获英国“剑桥徐志摩诗歌奖”、广东鲁迅文艺奖、广东五个一工程奖、首届双年十佳诗人奖等奖项。



杨克带你畅游

诗歌

世界



活动开始,全校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杨克的到来,学生代表为其送上华康小学学生的诗集、佩戴红领巾,并献上美丽的花束。




杨克说:诗歌是“无用之用”,随着时间越久,就越能显示它的价值。诗歌,表达的是梦想、想象和诗人独特的发现。他用一场精彩的讲座,带大家走进诗歌的世界,感受诗歌的魅力。







学生诗作获杨克

精彩

点评


现场,杨克对华康小学学生写的即兴小诗做出了精彩点评。五年二班何志坚同学的作品《作业雨》被杨克评价为可以发表的作品,还在该诗作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杨克说:诗歌是文明的种子和使者,为孩子的未来人生增加质感。为此,他编了一本现代的诗集《给孩子的100首新诗》。这本诗集,恰恰隐藏着100座宝藏——100位诗人的思想谜语,等着孩子们去找寻和发现。有意思的是,里面收录了99首经典新诗,最后一页则留给小朋友。华康小学校长谭智华表示,希望华康的孩子们都加油,能够去填补这一页的空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