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清积水、清蚊媒孳生地,全面消杀,天河南街全力防控登革热!

| 【图文记者 小朵】【编辑 南山】通讯员 何靖珊 | 2019-10-15 16:22:55

                                                                         


头痛、发热,

感冒了?

未必,

也有可能是“中招”登革热!

什么.gif


登革热的元凶是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如果被其叮咬上感染登革热后,轻者可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严重者会出现以下情况:大量出血、迅速休克、器官衰竭等防控登革热十分有必要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近期,天河南街举全街之力,

应急处置登革热疫情防控,

为街坊们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街道都做了哪些工作?

一起来看看。




小e了解到,天河南街对登革热的防控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各部门及居委会,全面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制定了《登革热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方案》,统一了思想认识,设定了目标任务,层层压实了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入户宣传引导、张贴海报、播放视频及现场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意识,广泛参与防蚊灭蚊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完成全覆盖入户宣传达2万余户的100%目标任务,张贴及派发58350份宣传折页及海报。






清理积水,全面消杀



成立了由街道消毒站、执法队、各社区居委会、物业单位等组成的清理积水和消杀队伍。落实了应急工作方案,一周内完成了一次辖内全覆盖清积水和清除蚊媒孳生地行动,三天内完成了一次全覆盖消杀任务。与此同时,强化“三个一”行动和落实媒密度分级响应。





截至目前,消杀及清理积水累计共出动人数195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10余处;清理生活及建筑垃圾60余吨;清理蚊媒孳生地1816宗;派发228箱及投放缓释剂430公斤;消杀公共区域面积2513万平方米。




大家齐参与 预防登革热



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天河区卫生健康局提醒:准备前往有登革热疫情地区(柬埔寨等东南亚地区)的旅游者,应做好防蚊措施,如穿浅色长袖衣裤,使用含有避蚊胺成分的驱蚊剂等。在登革热流行曲旅游结束后15天内,如出现发热、皮肤潮红、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状时,应尽早就医治疗,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及同行人员健康状况。


街坊们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

请记住这四点:


1
按时清除孳生: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洗花瓶等容器, 罐子、瓶子、垃圾桶加盖,保持环境整洁。
2
及时杀灭成蚊:室内外可用药物喷洒杀虫。
3
注意个人防护:家里装纱窗、使用蚊帐,室内可点燃蚊香;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4
及早诊治,及早报告:如果你半个月前到登革热过流行地区而回来后有发热、皮疹等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告知旅行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