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90后”被骗11万,“贷款客服”来电当心是诈骗!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10-18 21:29:45



相信不少街坊都接到过这样的电话:“你好,我是xx银行贷款中心……我们可以提供xx贷款……”


这是骗子,别相信!




近日,广州警方紧急发出5次预警!根据广州市反诈中心实时警情监测发现,近期广州市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损失金额从几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全是从各大网贷平台贷款而来。


案例

10月7日,1名90后女事主向广州市反诈中心报警,称当天接到自称“分期乐网贷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说其在校期间曾办理校园贷,事主否认后对方辩解“可能是学校的人帮其办理的”,并告知“不贷款的账户需要注销,否则影响个人征信,要将所有贷款平台上额度清零才能完成注销操作”。事主轻信,添加对方QQ后,按照对方指引,先后在分期乐、京东、美团等6个贷款平台贷款共11万元,分11笔转账至对方指定银行账号,与亲友交流后意识到被骗。


【识骗关键字】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影响个人征信

【被骗人群】以90后青年群体为主

【诈骗流程】

· 客服来电:自称分期乐、360借条等网贷平台

· 两类理由:

1)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谎称根据国家政策需配合注销贷款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2)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谎称当事人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后注册了网贷账号,有贷款记录等,需配合注销贷款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 诈骗手段:主动加QQ指引操作

· 诱骗贷款:指引当事人从各大网贷平台借贷后转账到指定银行账号。




广州市反诈中心提醒


1. 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加QQ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2. 防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有疑问请拨打110向广州市反诈中心咨询求助。


通讯员:棠下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