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天河公园地铁站即将投入使用?这些变化你发现了没?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10-22 20:25:13

                                                                         


作为目前广州在建及已建成地铁站中规模最大的地铁站,天河公园地铁站的建设进度一直深受市民关注。近日,有街坊向小e反映:天河公园地铁站好像要投入使用了,地铁口都开始复绿了,天府路上还竖起了地铁指示牌……



天府路两侧竖起了地铁指示牌。


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今天小e实地走访了

天河公园的几个地铁口。


现状        


  • 三个地铁口复绿,21号线正在试运营


目前,天河公园地铁站有三个出入口已拆除围蔽,其中B口在黄埔大道与员村二横路交叉口附近,F口和E1口位于天府路旁。天河公园地铁站是21号线的第二个站,该三个出入口均明确标记上了21号线的标记。现场的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广州地铁欢迎您”几个字。入口处的玻璃墙上还挂上了线路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E1入口
           
位于天府路一侧            
B入口            
           
位于黄埔大道            
F入口
           
位于天府路一侧            

小e发现,这三个地铁出入口四周的复绿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出地铁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成,楼梯通道两侧悬挂起了公益海报。



出入口的电梯已安装完毕。


现场不时有路过的居民前往地铁口张望,向工作人员打听地铁站正式投入使用的具体时间。现场一安保人员称,目前列车正在试运行,具体的开通时间可能是年底或明年年初。



21号线天河公园地铁站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据同城媒体此前报道,今年8月23日,广州地铁21号线全线贯通试运行。试运营期间,21号线正在进行快慢车、开关车门、站台门、信号、供电等系统的调试,距离全线开通更进一步。8月9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广州地铁21号线后通段(员村至镇龙西)最高单程票价为8元。



未来        


  • 从增城到珠江新城,只需换乘1次


广州地铁21号线全长61.5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中,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长26.2公里,设9座车站,已于去年底开通;二期工程员村至镇龙西全长35.3km,设12座车站。




2018年底,21号线率先开通了镇龙西至增城广场段,但由于不能直接进入市区,从增城广场到珠江新城耗时超过2个小时,换乘至少2次,最多4次。而员村至镇龙西段开通后,增城到珠江新城只需在员村换乘1次,预计至少节省大半个小时。


21号线通车后可与多座车站换乘        

☆员村站与现有的五号线换乘


☆天河公园站与在建的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


☆黄村站与现有的四号线换乘


☆苏元站与六号线二期换乘


☆镇龙站与知识城线、在建的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13号线工程线路平面示意图



11号线工程线路平面示意图



天河公园站是地铁21号线、13号线以及11号线的换乘站。

21号线从员村经天河公园站,向东北行进,是广州市增进东部新城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的重要纽带。

13号线是加强城市东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联系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

11号线是一条环城的地铁线,串联城市主要交通集散点


天河公园站是实现新城区和中心区连接的重要换乘节点,也是目前广州地铁在建的最大车站。天河公园站建成后,将能极大地改善目前周边的交通和出行环境。


部分内容整合自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地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