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刑拘!屡次施工致车陂河堤坍塌!举报违法排水有奖,最高100万!

| 【记者 小鹿】【编辑 南山】通讯员 赵雪峰、赵中华 | 2019-10-28 18:57:30

                                                                         



问:河涌周边可以施工吗?
答:需经水务部门审批。


有人就是以身试法,

擅自在车陂一河涌旁施工

致河堤坍塌!

最终被刑事拘留



近日,天河区破获一起涉嫌违法开挖河道严重破坏简下涌河堤的案件。这段河道位于车陂街辖内,经过水务部门、街道办、公安等部门合力,目前已侦破案件。嫌疑人被抓获并作出刑事拘留。涉事企业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广州易通工程有限公司也正接受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三次擅自开挖致河道坍塌


9月24日下午,天河区河涌管养单位巡查发现简下涌黄埔大道中南侧河道堤岸被人开挖。经现场了解,施工队未经过水务部门审批,擅自在简下涌左岸 6 米范围内开挖,敷设通信管线。接报后天河区市政河涌所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制止,该施工人员经劝说后停止了施工并答应恢复堤岸原状,待审批后再实施开挖。


10月2日,正值国庆放假期间,该公司未取得水务部门审批再次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开挖.河涌巡查员发现后,将情况上报属地车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10月15日,河涌巡查员发现施工方不但没有整改,反而第三次开挖并延伸至河涌堤岸导致堤岸砌石墙开裂松动,严重破坏河道设施。但现场施工人员始终不愿说出该项目业主及现场负责人名字。




执法人员现场勘察发现,河堤已局部坍塌百分之八十左右的面积,严重影响堤岸行洪安全,怀疑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随后,经过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部门通力合作,天河区“河湖警长”主动出拳打击涉水污染犯罪,现场控制四名施工人员,于一周时间内抓获主犯。




举报违法排水行为最高奖励100万元


除了官方全力打击违法排水行为

广州市鼓励全民参与到

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

2017年9月27日,《广州市违法排水行为有奖举报办法》印发施行,规定了5类违法排水行为纳入举报有奖范围。只要被认定为有效线索,每次举报最低奖励300元;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罚款类行政处罚的,举报人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投诉的正确姿势


电话举报:12345

传真举报:020-89810094

微博举报:拍摄照片,发微博@广州水务及相关部门,并标注定位。

微信举报:关注“广州水务”微信公众号,点菜单栏“有奖举报”,上传照片及定位,并详细描述所见内容。

来信举报:请寄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收,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371-1 中公教育大厦 1407、1408 单元,邮政编码:510620。


注意:

投诉举报描述的内容一定要详尽,不能写“这里太臭了,太黄了”这种空泛的语句,要描述如“某某河段,上面漂浮着垃圾。”“某某建筑物附近的河段,有人在哪个排污口偷排。”

更直接的方法,你可以试试拨打每一段河涌公示牌上的各级河长电话。



温馨提示:

举报人通过来访方式举报的,市河长办接受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通过电话方式举报的,接受举报时间以 12345 热线工作时间为准;通过传真、来信、电子邮件、微信方式举报的,接受举报时间不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